新闻动态

喜 报 我校黄思然同学喜获《2021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吉林省个人赛一等奖

时间:2021-11-26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211121日 《2021年吉林省青少年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现场赛》在吉林省长春市欧亚卖场举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黄思然同学喜获《2021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个人赛一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3D Design Show)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

比 赛 开 幕

比赛分为20分钟初赛和120分钟正式比赛。比赛内容为当下社会热点领域科技应用创新,选手需现场进行3D建模设计及PPT制作。

黄思然同学在比赛现场


黄思然同学比赛作品(一等奖)

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比赛的方式推动科技教育在大、中、小学校园中的普及和开展,让学校为国家输送各个年龄段的科技人才,形成科技人才培养的梯队,比赛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黄思然获得比赛一等


黄思然同学简介

黄思然,男,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83学生,擅长动手操作、编程、3D打印,为人和善,不善言谈,自学能力强,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超前的设计理念一举拿下比赛一等奖


勤于动脑动手

3D打印作品


校科技类创新课程介绍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科技创新类课程是以“启慧教学”思想为指导,引领教师着力设计开发“六星素养校本课程”,让学生在“职业与规划、道德与修养、学术与学业、运动与健康、特色与特长、沟通与交流”等六个方面有高质量的发展,着力“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在科技创新课程方面,校教师开发设计了头脑创新思维竞赛(DI)、能力风暴机器人、3D建模、未来工程师-过山车、地球小博士、无人机、互动编程等10余门科技类特色课程,着力培养学生在科技、创新、探究等方面的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科技型校园。

在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这个项目上,校从2018年开始参加此项比赛,2018年、2020年学生均荣获全国一等奖,2018年到2021年连续4年荣获吉林省一等奖。校也被评为南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优质学校、长春市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长春市科技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