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 “疯婉队”我校选手在2020—2021年度DI创新思维 吉林省总决赛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时间:2021-11-26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213月,近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的DI社团“疯婉队”的6位小伙伴们终于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吉林总决赛一等奖的证书

DI是“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原意是“目的地想象”。它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旨在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同时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意解决问题能力,不断挖掘青少年的潜能,最终让参与人员更加了解自我、发现自我,找到自己的与众不同,做一个可以应对任何变化与挑战的21世纪的创造者。

疯婉队选手风采

选题:挑战A下一关

指导教师:马芳

队长:陈嘉晟

选手从左至右 李晋成、陈嘉晟、常云宁、李昊霖、刘云贺、栗见超


比赛文件截图

比赛文件截图要求很多,看点关键的


作品展示



表演作品截图

怎么了,一脸懵?原来是刚穿越进游戏世界啊!跳得挺开心啊

南瓜小怪身为一个小怪物未免有点太卡哇伊了!

牛头人把气势和幽默这方面拿捏得死死的

武士:要不是这破纸壳糊出的武士刀太软,我肯定把对手打败,这还带复活的。

如果我不说这是大BOSS,你会不会认为这是一个骷髅在跳华尔兹。

数据表填写得非常认真

教练员和比赛选手参加DI组委会组织的游edong科学公园活动


学校DI活动开展5年多来,以社团为依托,以比赛为推进,自主开发、研发校本,激发学生创新思维。

                           校本课日常训练图片

            小组讨论构想

              听音辨物

                                 创意拼搭

学校DI活动开展5年多来,以社团为依托,以比赛为推进,自主开发、研发校本课程,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学校近年来获得荣誉如下:

2015-2016年度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DI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6
2DI亚太区韩国国际邀请赛初中组挑战C金奖和文艺复兴奖
2016-2017
年度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一等奖、即时挑战第一名
2017
年全国第十一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特别奖达芬奇奖、全国二等奖

2017-2018年度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特别奖“达芬奇奖”
2018-2019
年度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两个一等奖、一个特别奖“达芬奇奖”
2019-2020
年度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一等奖
参加DI活动,学生受益良多,首先创意的产生需要学生上网查阅资料,并学会如何分析资料,这无形中丰富着学生的知识储备,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其次是提升了学生的时间管控能力,DI比赛需要学生合理规划学习、作业、复习,训练以及休息的时间,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DI做好,在DI训练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在团队中收获成长,收获改变!这些都为学生今后的工作学习提供有力支撑。

开拓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在欢乐中活动,在团队中收获成长,收获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