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舞动指尖描绘微观世界 思维导图书写别样精彩

时间:2021-11-16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2111月,初一年级生物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生物特色作业展示活动。展示分为二个区域“我的微观世界”和“生物类群的故事”。活动内容基于人教版初中生物七年级上册的相关知识,组织全年级学生参与植物细胞、动物细胞、单细胞生物草履虫等结构的绘制以及总结相关知识的思维导图,旨在利用多元作业形式、多样作业活动落实教材中的重点知识,增加学生学习体验,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主

 题

 一

 “我的微观世界”

 在生物知识的学习过程中,学生对一些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微观领域知识,用机械的方法识记,记得快,忘得也快。而绘制细胞图对学生掌握新知识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使学生在理解生物学概念的基础上形成生命的观念。“我的微观世界”展区共展出24份优秀学生作品,快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主

 题

 二

 “生物类群的故事”

 思维导图的绘制让每位学生自主整理所学知识,学生温故而知新,提升科学探究能力。“生物类群的故事”展区共展出24份优秀学生作品,快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整个活动期间,初一年级生物组侯惠敏老师收集了400多份的绘图作业,学生们完成作业的认真态度、在绘图过程中对学习内容的处理以及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给侯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特色作业让学生作业活了起来,让学生动了起来,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将继续探索作业形式的多元化和特色作业,推动新城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侯恵敏

 编审:彭国成

 美编: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