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我校学子在2021年RoboRAVE机器人教育大会亚洲区创新挑战赛中斩获最佳技术奖及一等奖

时间:2021-11-16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喜报    

 

TO EAT LIST · 2021

   


2021921日,2021RoboRAVE机器人教育大会亚洲区比赛在北京举行。RoboRAVE是一项由Intel公司主要赞助和支持的国际机器人大会,它于2001年起源于美国。RoboRAVE因其易上手、教育性和趣味性强的特点,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普及型机器人大会。

创新挑战赛是专为青少年创客们设计的创新工程挑战赛。参赛的团队需要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设计和搭建任意类别的自主或遥控的机器人,帮助人类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并向评委和大众展示出来。

我校选手王思予和她的队友设计了自动精准激光缝合机器人并参加创意挑战赛。比赛现场她们沉着应战,发挥稳定,完美的向评委和大众展示了她们的技术实力和设计方案,最终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创意挑战赛最佳技术奖及一等奖。


 

  参赛作品:自动精准激光缝合机器人

   


 

选手王思予

   


 

选手王思予证书

   

我校选手张铎和他的队友设计了远程协同组合医疗机器人并参加创意挑战赛。本项目设计的初衷是帮助医生在高难度或高风险的地区进行手术,同时医疗资源地域性不平衡的现状中,寻找一个解决方案。本项目远程可视,多人精准协同,精准传输,跨地域同步操作,通过开展远程云手术,患者的救治不再受地域及空间的限制,可协助医生对发生洪水或地震等自然灾害时的患者及时进行救治。作为项目主创人员张铎同学积极参与项目设计、开发与调试;并且他作为现场项目介绍主持人成功地完成了设计方案说明、现场技术演示等比赛环节;本项目最终获得创意挑战赛二等奖。


 

 参赛作品:远程协同组合医疗机器人

   


 

 选手张铎

   


 

选手张铎证书

   



科技改变世界,科技绘制未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加深对科学知识的理解与把握,而且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这些科技类竞赛能够让他们在以后的科技创新之路上走得更远, 再次对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撰稿:王思予 张铎

 编审:彭国成

 美编: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