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行动激荡梦想 梦想铸就未来

时间:2021-11-15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4






   青草茵茵,杨柳依依,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的操场上,一群群活泼的身影,洋溢着张张笑脸,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参加综合拓展训练的同学们迎来了活动的第四天。沐浴着阳光,乘着微风,他们将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今天的拓展训练依旧丰富多彩。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分批次进行了“一路同行”趣味活动,一起学习帐篷搭建技能和野外急救知识。“极速60秒”和“驿站传书”两项趣味活动,更是让同学们感悟到团队合作的重要。


 欢乐精彩瞬间



 图片1 清晨阳光下的师大附中新城学校

 图片2 七年级学生学习急救技能

 图片3 七年级学生进行训练活动


7.1

 图片4 七年1班“一路同行”活动

 图片5 七年1班学习帐篷搭建技能

 图片6 七年1班全体师生合影


7.2

 图片7 七年2班学习帐篷搭建技能

 图片8 七年2班“一路同行”活动

 图片9 七年2班全体师生合影


7.3

 图片10 七年3班学生开心笑容一览

 图片11 七年3班“一路同行”活动

 图片12 七年3班全体师生合影


7.4

图片13 七年4班学习急救知识

 图片14 七年4班学习急救技能

 图片15 七年4班全体师生合影


7.5

 图片16 七年5班学生开心笑容一览

 图片17 七年5班学习急救技能

 图片18 七年5班全体师生合影


7.6

 图片19 七年6班学生队列

 图片20 七年6班“趣味运动会”活动

 图片21 七年6班全体师生合影


7.7

 图片22 七年7班学生开心笑容一览

 图片23 七年7班“一路同行”活动

 图片24 七年7班 全体师生合影


  时近中午,同学们回到班级分享自己在这次活动中得到的经验和感悟,看到他们的成长和进步,老师们、教练们也感到由衷的欣慰。活动接近尾声,七年级全体同学、老师以及教练员在操场合影留念。镜头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必将成为同学们心中无比珍贵的回忆。

合影

图片25七年级全体师生合影全景鸟瞰


图片26七年级全体师生合影全景

图片27七年级全体师生与全体教练合影

  

期待来年再相遇

图片28 闭营仪式正式开始

图片29 闭营仪式四位小主持人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团队拓展训练结束了,但此次活动带来的影响和意义却是深远的,也必将给同学们带来新的改变。


 闭营仪式


   拓展训练活动结束,七年级全体老师、教练和同学们举行了隆重的闭营仪式。出席本次闭营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张劲锋校长、彭国成副校长、宋长华副校长、学生发展中心付建国主任、陈爱菊副主任、团委战星宇书记、七年级刘泳主任、王子龙副主任、长春烈金拓展训练公司白洪明总经理、长春烈金拓展训练公司孙晓东总教练携各位教练,以及七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闭营仪式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各班同学代表上台分享拓展活动感悟,拓展训练教练员代表和宋长华副校长讲话,寄语同学们以美好愿望。

 颁奖仪式


 个人奖项


 最佳表现奖


 图片30

71: 宁思畅、徐  浩

72: 王  晨、吴建豪

73: 丛剑澎、王浩丞

74: 邵俊初、郑斯芮

75: 朱梓涵、祝澜少

76: 刘建男、刘子硕

77: 邹竞轩、牟洺锌


 最佳奉献奖


 图片31

71: 成一然、陈芷一

72: 魏五美、马铭尧

73: 王梓皓、谢卓妍

74: 王艺泽、秦铭泽

75: 武子航、郭思妍

76: 张涵铎、敬芸溥

77: 梁译元、吴林泽


 最佳进步奖


 图片32

71: 袁  睿、侯嘉乐

72: 丛子轩、刘子涵

73: 单思睿、李浩瑀

74: 杨佳妮、王鑫浩

75: 穆子霖、王子轩

76: 赵  峻、张轼卿

77: 白轩维、杨品安


 最佳协作奖


 图片33

71: 李雨潭、苏一洋

72: 杨智涵、狄玥凝

73: 刘梓镔、薛舒予

74: 孙钰涵、祝翊涵

75: 吕梦涵、周思羽

76: 武子涵、王  梓

77: 吴  忱、高子涵


 最佳风采奖


图片34

71: 乔圣桐、于竣梁

72: 潘姝彤、刘诗淼

73: 邢宸语、才子涵

74: 李讴宏、何其阳

75: 何允硕、刘禹彤

76: 闫昕怡、武筠卿

77: 范弋茗,韦浩博


 最佳文明奖


 图片35

71: 潘孟含、张文博

72: 姜懿轩、田一泽

73: 李瑞滢、徐子乔

74: 李科成、寇潆亓

75: 班姝彧、高艺嘉

76: 蒋睿一、赵嘉妍

77: 王馨睿、李梦园


 最佳组织奖


 图片36

71: 王派勋,毕诗潼

72: 乔赢乐、金婉舒

73: 孙菁珧,马英翔

74: 李欣蔚、刘瀚博

75: 李梓漩、王禹斌

76: 李维嘉、郭人杰

77: 王文淏、杜昀键


 集体奖项


 图片37

 七年一班 勇往直前奖

 七年二班 共创佳绩奖

 七年三班 勇于拼搏奖

 七年四班 协作共赢奖

 七年五班 纪律严明奖

 七年六班 勇于胜利奖

 七年七班 勇争上游奖

 学生代表分享发言:

 图片38

71: 潘孟含

72: 孙溪甡

73: 孙菁珧

74: 郑斯芮

75: 李梓漩

76: 王睿晨

77: 金子其



 七年一班 潘孟含

   “这次的拓展训练发掘了我们每个人的潜力,也提升了同学间的团队精神,让我们在未来三年的初中学习中,用这种精神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七年二班 孙溪甡

   “在这次拓展训练中,我们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和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七年三班  孙菁珧

   相信大家在这几天的扩展训练中一定受益匪浅,从每个班创建自己的团队,到大家一起参与各式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有多么重要,汗水与泪水,痛苦与欢乐交织在一起,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极为深刻地体验到:一个团队是要经过千百次的锤炼才会变得坚不可摧;理解了成功是要付出怎样的努力;胜利的喜悦是多次失败的反省凝结而成的。在班级里会有同学在开始的时候不是很配合,可在大部分同学的感染下,他们也积极参与活动,最后,我们的团队获得了属于我们的胜利。“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里齐心协力,共铸辉煌。


 七年四班 王艺泽

   “我们之间要相互信任,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像我说的一样,团结,从自身找原因,相互信任,全方位思考,认真聆听、创造、包容,接纳,换位思考,找到正确的方法,谦让,而不要指责,抱怨,自我逃避。”


 七年五班 李梓漩

   “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自己设计队旗、口号,作为队长,我把整个班级的同学凝聚在一起,大家团结一致,劲儿往一处使,互相帮助,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为取得好成绩而努力!通过这次拓展训练,体现出一个团队应有的凝聚力,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以此次拓展训练为起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大家一起努力取得好成绩!”


 七年六班  王睿晨

   四天的拓展训练课程转瞬即逝,通过这次拓展活动,让我们每个班集体都更加团结,上进,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拓展活动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懂得了坚持,绝不轻易放弃;文艺汇演更体现出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大方的展现出自己,知道了什么是集体荣誉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此为动力,努力学习,奋斗!


 七年七班  金子琪。

   我体会到了最重要的一点精神,那就是团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活动,那就是前天的球球行千里。我们需要两人一组。每组抻一个绳环。这个活动中必须将绳环抻紧,这样球才不会掉落。只要有一人松绳,这个活动就会以失败告终。这让我明白了,无论是拓展训练还是生活当中,有些事情必须精诚合作才能顺利完成。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希望所有的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齐心合力渡过难关,谢谢大家。




 副校长宋长华致辞


   “最后向所有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经受住了这四天的考验,锻炼了吃苦耐劳,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的精神,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自立、自强的动人篇章。在这四天里,我们惊叹于你们的勇气和耐力。你们把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你们的表现让老师们刮目相看,看到了你们的能力,看到了你们的潜力,也看到了你们充满希望的未来!”


 烈金拓展公司经理白洪明携全体教练致意


 烈金拓展公司经理白洪明致辞

   “四天的拓展训练在人的一生中是短暂的,但能参加这样一项特殊的活动对同学们却是弥足珍贵的。大家在训练中,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磨练自己的品质,彰显在许多优秀同学的身上。并且,同学们从教练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学到了团结协作,敢为人先的精神和思想品质。”



 篇末总结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转眼,四天的拓展就这样结束了。同学们在这四天的时光里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新奇经历和最美好的回忆。同学们获得的一个个奖项,正说明了大家在本次训练中得到了弥足珍贵的锻炼,没有辜负每一滴汗水!

   在未来的人生中,同学们还会遇到更多更大的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次训练活动的意义,不论再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能勇往直前,突破自己。


撰稿:唐宇聪

编审:张劲锋、彭国成

美编:杜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