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大事纪

师生同携手,明朝共辉煌

时间:2021-11-15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微雨抚清秋,馨香怀满园。鸟鸣书声朗,少年载情往。晓雾初歇的校园,柳珠儿缓缓滚动,在晨光的沐浴下,映衬着初一少年那一张张稚嫩活泼的笑脸,格外生机,格外可爱。今天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初一年级新生综合性拓展训练的第三天,同学们整装待发,跃跃欲试,等待我们的实践考验和精彩挑战到底是什么呢?




01


 欢乐风采


 第三天的拓展训练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晴朗的天气让同学们可以充分地进行他们喜欢的室外活动。上午,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几项集体竞技类游戏,大家以班级或小组为单位举行了训练活动“毛毛虫竞速”、“龟兔赛跑”、“罗马战车”的练习和比赛。在活动中培养同学们的竞争精神与合作精神,以及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总结反思能力,让同学们真正在本次活动中有所积累,有所收获。吃过午饭,经过短暂的休息,同学们自发地进行文艺汇演的彩排活动。下午的阳光更加明媚,训练活动更是别开生面。“趣味运动会”项目“一路同行”和“生命动力圈”是教官们为我校同学们准备的特别实践活动。

 七年级学生室外活动前集合

 七年级学生活动前准备

 七年级“毛毛虫竞速”、“龟兔赛跑”活动合影


 七年一班风采

 七年1班“毛毛虫竞速”活动

 七年1班“罗马战车”活动


 七年1班“龟兔赛跑”活动

 七年二班风采

 七年2班“毛毛虫竞速”活动

 七年2班“罗马战车”活动

 七年2班学生活动集合

 七年三班风采

  七年3班“毛毛虫竞速”活动

 七年3班“罗马战车”活动

 七年3班全体学生活动合影

 七年四班风采

 七年4班教官指导学生“龟兔赛跑”活动

 七年4班“龟兔赛跑”活动

 七年4班全体学生“毛毛虫竞速”活动合影

 七年五班风采

  七年5班“毛毛虫竞速”活动

  七年5班“龟兔赛跑”活动

 七年5班全体学生活动合影

 七年六班风采

 七年6班学生活动中留影

 七年6班教官指导学生“罗马战车”活动

 七年6班教官指导学生“罗马战车”活动实操

 七年七班风采

 七年7班“龟兔赛跑”活动

 七年7班“罗马战车”活动

  七年7班 全体学生与班主任老师活动合影

02

惊喜片段:教师风采


 校园的欢乐来源于可爱的同学们,也离不开辛勤的园丁——老师们。在这个晴朗的上午,七年级的教师们热情加入,乐在其中,分成两组进行了“毛毛虫竞速”和“龟兔赛跑”两项活动的娱乐表演赛。平日严谨授课、严肃管理的老师们此时笑得像个孩子,沉浸在竞技游戏的快乐之中,同学们都激动地为自己的老师加油呐喊,希望老师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这场表演赛,师生情谊迅速升温,也让同学们看到老师们的另一面。整个绿茵场充满着无尽的笑语欢声。

 七年级教师“毛毛虫竞速”活动娱乐赛鸟瞰

七年级教师“毛毛虫竞速”活动娱乐赛

七年级教师“毛毛虫竞速”活动娱乐赛一队合影

七年级教师“毛毛虫竞速”活动娱乐赛二队合影

七年级教师“毛毛虫竞速”活动娱乐赛二队胜利留念

七年级教师“毛毛虫竞速”活动娱乐赛练习留念

七年级教师“龟兔赛跑”活动娱乐赛一队赛况

七年级教师“龟兔赛跑”活动娱乐赛二队赛况

03


文艺汇报演出晚会


今天是202198日,距离七年级学生拓展训练结束仅剩一天时间,为了庆祝初一学年学生拓展训练活动的圆满结束,为了在这个教师节给我们最亲爱的老师一份最特别的礼物,同学们各显神通,和教官们搭建起一个展示才艺和能力的庆祝舞台,文艺汇报于今晚演出,此时少年自信的光芒洒满整个校园,熠熠生辉。

有歌有舞,有山有水,有古有今,有诗有画。有张扬的吉他,有婉约的二胡,有欢乐的小品,有温柔的舞蹈,还有唱尽人间百态的歌。老师们、教官们也准备了自己的节目,给汇演增添新的生机。本次汇演节目设计灵活多变,老师、同学和教官们也积极排练,每个人都用尽全部的力量去做到最好。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期待的脸庞,一个个欢乐的笑容,构成了这个迷人的黄昏,这温暖迷人的新城操场。

七年级全体学生文艺汇报演出晚会前集合

七年级全体学生文艺汇报演出晚会进行中


晚会出席领导校长张劲锋(右)、副校长彭国成(左)

七年1班汇报演出古典舞《海底》

七年3班汇报演出节目拉丁舞

拓展项目展示“不倒森林”

七年6班汇报演出节目小品

 七年1班汇报演出节目长笛独奏《错位空间》

七年7班汇报演出节目二胡独奏《桃花朵朵开》

七年4班汇报演出节目合唱、小提琴伴奏《稻香》

教官友情演出节目吉他弹唱《南山南》

七年2班汇报演出节目拉丁舞《Me Too

七年7班汇报演出节目合唱、小提琴伴奏《少年》

七年级全体学生文艺汇报演出晚会后集合

04


篇末总结


 天高,云淡,日晴,风漫。

 第三天的拓展训练在内容方面更富竞技性,看着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听到同学们的勇敢呼号,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和改变,老师们既高兴又欣慰。师生之谊在每个人心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每个老师都希望给学生带来光明、灿烂、欢乐、圆满,更希望同学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所以同学们,请相信你们的老师,热爱你们的老师!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撰稿:唐宇聪

 编审:张劲锋、彭国成

 美编: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