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雅德育

感念恩师培育 助我化茧成蝶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5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感恩的心




A grateful heart


      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离开了春暖复苏时的喧闹,告别了夏热骄阳似火时的浮躁,那遍野金黄的童话世界走进了校园。910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的老师们与同学们共同庆祝了第37个教师节,同学们用画笔描绘了他们心目中的教师,用自己的才艺向老师们献“礼”。 


《我眼中的老师》漫画像 展示

 感恩老师

 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着它;雄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要感谢敬爱的老师,因为老师培育了我们!



为老师献“礼”


      师恩如山,情深似海。为表达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恩,同学们在大厅为老师献歌、献舞,以自己的方式向老师们送上最精致的“礼物”。

 ★ ★ ★


开展“感念恩师培育,助我化茧成蝶”主题班会


 ★ ★ ★

    愿九月阳光永驻,愿恩师万古流芳。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的平台,同时也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虽然庆祝教师节的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对老师的敬仰与感恩之情不会结束。在今后的日子里,愿尊师重教的风尚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更加发扬光大。



 撰稿学生:朱悦彤

    她性格热情开朗,阳光自信,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具有亲和力,平易近人,善于与人沟通。她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对工作善始善终,能承受日益严重的竞争压力,并能在成功与失败中完善自己。曾被长春市评为“长春市优秀学生”,在省里演出获得“最美舞蹈奖”,在区里组织的第三届科学比赛获二等奖。

 ★ ★ ★


 撰稿:学生 朱悦彤

 编审:彭国成

 美编:战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