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东北师大附中建校71周年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1-11-12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热烈庆祝东北师大附中建校71周年




亲爱的东北师大附中海内外校友:

  

七十一载,沂水雩风;九千万仞,凤翥龙腾。

又值一年校庆日,母校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校友们:

  

  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70年校庆,我们克服重重困难齐聚校内操场,重走附中路,再续附中情。盛筵难久,真情依旧。一年里,遍布海内外的校友共同感受瘟疫的无情,共同感动人间的真爱,共同骄傲祖国的强大,共同企盼明日的美好。相信人定胜天,祈愿所有的校友,从皓首老人到菁菁学子,健康幸福,永保平安。


  你们是母校永远的骄傲。71载星驰四海,71载纵横八荒,总有一个名字让你激情澎湃,总有一个名字让你们信念倍增,那就是,东北师大附中——我们共同的精神信仰。在70年校庆之时,我们曾看到无数为之骄傲的附中校友,事业鼎盛,挥斥方遒。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继续看到2008届校友马腾宇潜心学术,斩获“诺奖风向标”的斯隆奖,跻身世界尖端科学家之列;看到2008届校友韩松勇于创新,跻身全球AI十大潜力人物;看到2018届校友吴清玉力挫群英,获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第一名;我们看到1982届校友李铁巨资援疆不求回报,用大义撑起民族脊梁;看到1985届校友鲁贺投资家乡农产品品牌并赈济河南灾区,用担当书写胸怀大爱;看到附中志愿者团队14年坚守初心,援助青海藏族拉吾尕小学;看到2012届校友李天石全球团队开发求助地图,用AI技术救援河南灾区;我们看到1978届校友费宁、1992届校友孙韶松、1999届校友董婉、2005届校友刘煜暄同时入选2021年度中国顶级律师排行榜,为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信息途径有限,不能一一列举诸多校友的风采,每一次的列举,都让母校无比骄傲。

 你们是母校永远的动力。七秩风华,力行致远。七十年校庆,让我们充分感受附中文化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71年,附中扬帆续航,在整理附中沉淀的厚重历史基础上,附中人砥砺前行,勇挑重担:面对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我们积极推进小、初、高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有力保证了教学的有序进行;面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我们扎实推进,成为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校;面对国家扶贫攻坚战的决胜时刻,我们持续推进“1+1”深耕计划,助力贫困地区乡村教育振兴;面对国家基础教育改革推进,我们谨守规定,凝炼文化,获得“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面对社会家长的关注期待,我们精进教学,全情投入,实现中高考新的历史突破;面对学科竞赛的激烈竞争,我们每一年的五大学科竞赛都能稳居省内第一名。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都离不开校友们默默的支持和关注。为进一步推动附中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质,近50位校友及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长春校友会纷纷为学校捐款捐物,感恩回馈母校,为学校发展助力,母校感谢你们!

 岁序更迭,时光流转。过去的一切美好都是为未来的路做下的铺垫,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共和国迈步向前的同时,附中人也开启了新的“长征路”。七十一年,附中人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用不懈的奋斗与顽强的毅力书写附中的辉煌。愿我们继续传承附中精神,弘扬附中文化,向祖国、向世界,展现属于附中人的昂扬姿态,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再次,祝贺东北师大附中71岁生日快乐,愿天下附中人,情系附中,常怀感恩,传播附中精神,传递附中情怀,创事业辉煌,有家国担当!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特别提醒:学校将于95日(周日)对校友开放,领取纪念徽章以及参观校史馆。(请戴好口罩,出示二维码)

     开放时间:800——12:00




母校欢迎你!



文案、编制、制作: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