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大事纪

风正帆扬,再启征程——东北师大附中七个校区同时举行建校71周年纪念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1-11-12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校庆日主题升旗仪式

 七十一载,力行致远,万里鹰扬;七十一载,本固枝茂,桃李华章;七十一载,风正帆扬,再启征程。202191日,东北师大附中建校七十一周年校庆日主题升旗仪式分别在自由校区、青华校区、明珠校区、净月校区、北京朝阳校区、新城校区、深圳校区同时举行。

71年,伴随共和国的强盛之路,东北师大附中也在一步一个台阶的跨步前行。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数十万的附中人用行动塑造和诠释了附中精神。今天,站在附中操场之上,全体附中人一起穿越时空,共同回望附中精神。 彤彤旭日,熠熠朝霞,习习晨风,烈烈国旗。国旗班队员们目光坚定,步履铿锵,走向神圣的升旗台,大步迈向附中崭新岁月……师生高唱国歌,明眸注视,望着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附中人回首历史,展望未来,送出心底对学校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自由校区

 青华校区

 随后,各校区领导分别在升旗仪式上致辞:七十一载,我校历尽沧桑,薪火相传。附中精神是坚守初心,秉承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71年始终不渝。东北师大附中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走在教育改革前列,风正扬帆,永不偏航。

 明珠校区

 附中精神是大爱无言,对学生尊重负责,对社会无私奉献。在学校乡村教育振兴的“1+1行动中,附中教师主动担当,热心奉献,援藏、援疆、援贵、支教贫困地区;一年来,遍布四海的附中校友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大爱无疆,用大义撑起民族脊梁。

 净月校区

 附中精神是智慧创新,在首任校长陈元晖先生“附中人要做教育家,不要当教书匠”思想引领下,几代附中人勤奋耕耘,不断探索教育新路径,研究教学新方法,不断接受新理念,开拓新视野。同时感召着广大校友们在学术求索的道路上笃定钻研,取得多个傲人成就。

 北京朝阳

 附中精神是追求卓越,铭前人之先行,为往圣继绝学。历经71年的风雨磨砺,学校以“实验性、研究型”的办学特色跻身于全国知名重点中学行列,是首批“吉林省示范性高中”,被誉为“吉林省基础教育的名片”。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坚持改革创新,高举素质教育大旗,成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中学。面向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志存高远、学求博深”的校训,秉持“学生为本、学者为先、学术为基、学风为要”为治校方略,坚持教育家办学,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学术型中学。

新城校区

    忆往昔,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看今朝,浮舟沧海,立马昆仑。愿每位附中人永远铭记附中精神,助推附中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伟力!


 深圳校区


撰稿|苑雅淇

审核:杨利华、张继辉、赵明亮

编辑|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