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雅德育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七年级新生综合性拓展训练即将开始

时间:2021-11-12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综

 合

 性

 拓

 展

 ————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为了更好的启发我校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培养其克服困难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团队合作能力的提高;提高学生的自我意识,不断的走向成熟;学会关心他人,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更好的激发学生的潜能、增强自信;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相互谦让与人为善;提高其责任感以及感恩的心。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即将于202196日开始开展为期四天的七年级新生综合性拓展训练。

    我们将通过以下内容培养学生“无人管理我管理,有人管理我服从”的认知,再通过多样的拓展训练活动内容让学生学会换位思考,树立相互间的配合、信任,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日

 程

 表

 开营仪式

 初  始 破冰之旅等活动

 相  知 你是我的眼等活动

 相  助 紧急救援等

 同甘共济 趣味接力赛等

 闭营仪式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全面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20年颁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指导内容,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次活动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对于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活动的同学学校也将提供居家指导方案,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综合性拓展训练中学会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在训练中实现自我成长,为自己的学生时代留下难忘的回忆,加油吧!同学们!


 温馨提示

      一、备品要求

      1.衣物:校服、帽子和书包。请各位家长额外为学生准备一整套备用衣物(衣服、鞋子)带到学校。

      2.自带环保有盖不易碎的水杯。

3.学习用品:一本书、记事本、笔、课程手册。

      4.晚会物品:节目道具及服装。

    5.其他: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小瓶)。

      6.不允许携带未规定的物品。

      二、仪表要求

      1.拓展训练期间统一着装,保持干净整洁。

      2.学生不留怪异发型,两侧不遮住耳朵,前额不超过眉毛。男生理学生式发型,头发长度不超过手的厚度;女生扎马尾辫或剪运动式短发,不烫发、染发。

      3.学生不佩戴手饰,不留长指甲,不染指甲,不化妆。

      三、安全要求

      1.家长按照学校的要求接送孩子,保障孩子在接送过程中的安全。

      2.家长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听从教师和拓展教官的指挥,遵守各项安全规范,不做任何危险的动作。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听从指挥,不私自行动,自觉遵守各项规则,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若因为个人原因违反规定造成个人或场所不良后果,责任由学生个人承担。

      3.实践中要服从拓展教官的指挥与管理,尊重相关工作人员;举止言谈要时刻牢记维护新城学生形象。

      4.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不得私自行动,更不能私自将学生接出学校。

      5.遵守学校内的相关规则,不做破坏规则的事情。

      6.活动时严格按照拓展教官的指令和要求做,如果觉得身体不适,立即报告教师或是拓展教官,不能隐瞒不报。

      7.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吃饭、休息,保障身体健康。

      8.请各位家长如实告知班主任学生真实的身体健康状况,避免学生在实践期间因身体原因发生意外!

                                       撰稿:团委

 编审:张劲锋、学生发展中心

                                          美编:战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