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党支部大会-暨“以我心守初心 以我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29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在这场抗疫

总体战、阻击战、围歼战中

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

力量、自信和荣光。

虽无以名状,将其深埋心底,

但一份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

却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之中,

必将为我们的灵魂补钙,

为我们的信仰提纯,

我们的本领淬火,

为我们的事业燃烧。



【党徽闪耀  凝聚力量】

面对胜利在望的抗疫攻坚战,我们思接千载,回想三个月的抗疫历程,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迎战,集中优势兵力谋求绝对优势,咬紧牙关,排除万难,不怕付出代价,终于初步实现了共克时艰、转危为安的目标。此次中国抗疫,再次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奋斗在前,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这场斗争,是对我们全体党员进行教育的最好教材,更是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党员教师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18日,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同时开展“以我心守初心 以我行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红梅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参加活动




 【坚守岗位 使命在肩】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红梅同志疫情防控方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两方面进行总结。总结疫情期间全校党员同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齐心协力、战疫情,并表明目前学校已经做好了开学的准备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张晓杰同志做关于以提升向心力为导向,加强思想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支部建设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加强作风建设;以提升凝聚力为核心,促进融合发展的党支部工作计划并表明疫情期间防疫和质量我们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两手都要赢。


 【疾风知劲草   烈火识真金】

 全体党员线上观看视频《疾风知劲草》,通过观看视频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更加明确自己的担当与使命,疫情下的我们更应该坚守好我们的岗位。


 【党员行动   硬核担当】

  通过讲述我们身边的党员故事,让党员同志们找到身边的榜样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却在最基层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用一言一行努力为我们做榜样。

 【重温誓词  坚守初心】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促使党员不忘初心,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章要求,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拳,面对誓词庄严宣誓




 【党旗召唤  榜样引领】

 立足岗位守初心,躬身力行担使命,东师附中新城学校的党员同志们立足自己岗位,对接下来的工作深表决心,看到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对待接下来工作的热情与责任。

 【返校复课  党员先行】

  副校长彭国成同志进行关于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总动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副校长同志强调疫情当前,接下来的工作防控是我们的核心,党员同志进一步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岗位工作务必要落实落细。虽然疫情好转,我们绝不能放松。

     严峻的形势容不得有半点闪失,艰巨的任务来不得半步退缩。如何确保师生平安返校,又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发展,需要我们提前科学研判,精准综合施策。我们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防漏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本次“以我心守初心 以我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十分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将深刻领悟 “初心”,以更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结束语:

 共产党员要用初心燃起“信仰之火”,

 照亮前行,勇往直前。

 共产党员要用初心扛起“责任之焰”,

 牢记使命,忠诚担当。

 共产党员要用初心点亮“奉献之烛”,

 立足本职,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