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雅德育

附中新城颂华章 抚今追昔赞中华

——我校在诗朗诵比赛中荣获最佳表演奖和含英咀华奖

时间:2019-12-18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19129日,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代表南关区参加了由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学科能力表现论坛暨学生朗诵大赛”。本次比赛有省直属、市直属及区属共十只代表队参加,附中新城作为整个南关区中学的代表参加此次大赛。39名学子用激情澎湃的声音表达了对祖国真挚而热烈的情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真挚的情感表现,获得了“最佳表演奖”和“含英咀华奖”,八分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数次热烈的掌声,这次活动全面体现了新城学子们深湛的素养。

 本次比赛由新城语文学科主任宋长华老师和初一备课组长赵一麟老师策划,由语文组年轻教师刘璐和杨婷全程组织的一次语文组集体活动,学生们更是积极踊跃的报名参与。同学们积极准备和全身心的投入,南关区教研员姜雪杰老师两次来到新城学校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经过十多天的排练,大家对比赛充满了信心。整个朗诵中融入了舞蹈、音乐、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展现个人风采的同时也体现附中新城“智慧教育”的核心理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

 傲居东亚,雄倚大洋;曾经沧海,巫山等闲。孩子们眼含热泪、精神饱满,仍显稚嫩却铿锵有力的向观众诉说祖国的壮美;表演者身着红装,飒爽坚韧,在枪林弹雨中守护国旗的不屈身姿,让在场的观众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动荡而充满热血的年代;当执笔为器的少年们写下“盛世中国”四个大字时,现场更是掌声阵阵,全场陶醉在对伟大祖国的颂歌之中。

 表演结束,新城学子迅速就位,安静的聆听其他学校的精彩表演,时时将雷鸣般的掌声献给赛友,以谦虚低调的品格践行着新城校训。会后,大赛评委及现场观众对我校的参赛作品给予高度的评价,反响极为热烈。通过本次活动,附中新城的语文活动上了一个新台阶,活动点燃了学生的创作激情,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愿意为振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