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参加全国3D大赛总决赛喜获全国二等奖

时间:2019-12-17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19127日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暨DigitalShow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在云南省玉溪市盛大举办。大会以“数字经济·创造未来”为主题,内容包括“数字科技文化节、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峰会论坛、考察交流、龙鼎颁奖、合作签约”等板块。比赛分为大学生组、职业组、青少年组、产业组四个组别。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的学生参加青少年组数字科技创新大赛表现突出,我校的风神战队荣获青少年数字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开幕式


数字世界,身临其境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以“推动三维数字化技术普及、提升创新驱动力”为主题,以“学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为口号,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宗旨,倡导“数字经济+创新文化+工匠精神”融合发展,培育“数字工匠”孵化“数字工坊”、营建“数字生态”!



赛场展示

风神战队

队长:张函语 成员:陈嘉晟、丁铁杭、李昊霖、于钊

参赛作品:衣物管家机器人

奖项:全国二等奖

参赛作品


赛前准备



比赛现场


全国3D大赛的举办,鼓励青少年将数字科学技术应用于生产和生活,利用数字科技相关技术解决生活实际问题。鼓励青少年以三维数字化方式积极参与创新实践课堂、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培育创新实践素养。通过这次比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将科技融入生活,“衣物管家机器人”不仅是学生的一个作品,更是他们对科技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