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掠影

时间:2019-12-16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4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掠影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一贯重视学生法治教育,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来领之际,应区教育教要求,我校开展了一次“宪法宣传周”活动。

123我校选派了部分师生到师大附中高中部参加了法治副校长“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上,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师大附中法治副校长唐永军作为主讲人,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活动伊始、师大附中邵志豪校长为唐永军常务副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宣讲期间,唐永军副检察长主要围绕“法是什么”“检察官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学习法律”“青少年生常见的法律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校内活动由学生发展中心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分三个层级进行。

一、  法治副校长法治讲座。

 我校于124日下午邀请我校法治副校长、南关区检察院检查委员会委员李宏光及检察官曹媛媛。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题为《远离校园欺凌  构筑无悔青春》的法治讲座。


二、团委组织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旗之下师生说主题升旗仪式并在校内大屏幕宣传宪法知识。

三、进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及“宪法小卫士”活动     。  

    由各年级分头组织学生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qspfw.moe.gov.cn)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和“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等活动。

1249:05-9:15  宪法晨读。各班级收看网络直播。

             宪法小卫士活动学生打卡及答题

    12.4“宪法宣传周”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决心继续开展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上好法治课,利用各种宣传载体,搞好宣传,使广大师生不断增强意识,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