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落实重点工作 确保学生享受公平教育

——迎接2019年市教育工作督政检查

时间:2019-12-16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19124日,东师附中新城学校代表南关区接受了市教育局专项督导评估工作,督导评估团结合2019年长春市“扶贫攻坚”、“新一轮中考改革推进落实工作”、“控辍保学”“幸福长春”等多项重点工作要求,认真查阅了学校各项工作情况,给与高度评价。

深入我校市教育局督导检查组由督导室柴立双督学、人事处张辅红老师、师培处周立刚老师、基层教育处杨雪老师和资助中心于倩老师组成。南关区督导室张玉梅主任、人事科杨卫东科长、中教科邓闯科长及科室成员陪同市督导组深入学校检查。

督导组深入学校,正值学校大课间活动时间。大课间是新城学校有效落实每天运动1小时的载体,由学校体育组进行规划设计。体育组全体老师根据冬季特点有计划地组织学生们进行科学的体能训练,强健体魄,不断提高学生运动机能、运动水平。

督导组在李红梅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功能室建设,详细介绍了学校校本课程设置、学生社团活动,以及学校近3年来在国际、全国等各类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督导组各位成员对学校与东北师大附中联合办学,学校的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督导组在参观学校校园后,在李红梅校长、张晓杰校长的陪同下,认真查阅了各项工作佐证材料。

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涉教重点工作”中的学生资助是国家扶贫攻坚计划的一项内容旨在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就读。在发展中心付建国主任的带领下,方一老师将学校针对贫困学生、残疾学生的资助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严格按照要求形成了学校相关工作材料呈现在检查组面前。于倩老师经过认真查阅后,对学校的资助工作给与高度评价。

减负和控辍保学”是近年我市落实脱贫攻坚、“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重点督导内容,学校教务处张艳带领教务处及班主任、学科教师规划学科教学,减轻不必要的课业负担,制定包保措施,让学困生不掉队。刘春香副校长带领教务处成员认真解答了检查组提出的每个问题,并介绍了在落实新一轮中考改革中学校的做法。

    每一次督导评估,都是学校对自身管理的一次审视和提升。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不仅需要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更需要认真落实政府各项政策,确保依法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