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第六届最美少年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9-12-12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强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促进我校校风和学风建设,结合区教育局第六届“最美南关少年”评选活动,我校开展“新城最美少年”评选活动,以促进学生个性培养和全面发展,引导广大师生善于发现和培养生身边的榜样。最终评选结果如下:


七年级各班最美少年

7.1班马卓然最美领袖少年

   


7.2
班骆思旬最美体育少年


7.3班赵梓男最美阳光少年




7.4
班李昊洋最美体育少年

七年级最美少年

赵梓男



八年级各班最美少年


8.1王紫涵最美博学少年




8.2
王子硕最美阳光少年


8.3
彭景祺最美阳光少年




8.4
石昕玉最美领袖少年



8.5
朗诗萌最美博学少年



8.6
谭明熙最美博学少年

八年级最美少年:

谭明熙

年级各班最美少年



9.1班刘柏壮,最美阳光任务



9.2
班王泽恩,最美领袖人物



9.3班姜博轩,最美阳光人物





9.4
班于童,最美阳光人物



9.5赫本无名 最美阳光人物

年级最美少年

王泽恩

    最终评选出校级最美少年9.2王泽恩做为候选人参加区第六届“最美南关少年”评选。

校级最美少年及区级最美少年候选人王泽恩事迹百度词条上解释“领袖”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人”,这正符合王泽恩同学的一贯风貌,因此我校推荐其为最美领袖人物。


一、信仰坚定、立德为先

    王泽恩的父亲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官;母亲是从事思政教育的高校“红色”教师。耳濡目染,使得王泽恩从小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并积极作为、时刻践行。小学期间,就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少先队员,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长春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2016年,作为第一批团员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现任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


二、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王泽恩深知,“为人民服务”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为此,她勇于挑战自己,在班级参加班委会竞选,在学校参加学生会竞选,力求通过各种角色,服务老师和同学。有人认为,初中阶段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决战”,应该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上。但王泽恩却认为,学习只能让自己好,这种理想追求是狭隘的,而服务大家才是高尚的。因此,在担任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她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利用大量课余时间,写稿件、搞策划,与老师、同学研究、沟通,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2年时间里,向全校师生呈现了30多场精彩的升旗仪式,主持了“才俊杯”校园才艺大赛、两届运动会和两次校园开放日,还担任了南关区运动会的主持人。也因此,在学校和同学当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和感召力,在班级选举中票数总是遥遥领先。


三、刻苦学习、奋勇争先

   “为人民服务”也更需要扎实的学识。王泽恩并没有因为繁重的工作耽误学习,因为她在课上积极思考;课后认真消化理解、积极拓展学习,求深解、求甚解;每次考试,都力争上游、抢占排头。升入初中至今的四个半学期,共考过4次年级第一名,9次班级第一名。在2017-2018年度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中获得达芬奇奖,2017年获得第十一届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吉林赛区金奖。


   王泽恩推荐语;她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向上,志趣高远;拥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她聪明智慧、刻苦勤奋、追求卓越、严于律己,拥有自强不息的品格;她性格开朗,拥有良好的个人修为,在品德上,学习上,身心上以及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有卓尔不群的表现,有中国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少年的好样子。


八年级最美少年谭明熙事迹

 师大附中新城校区八年六班学生,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状况是他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作为学习委员每学期的成绩都在年级名列前茅,从小对数学的热爱使得数学成绩更为突出。如果说成绩的优秀是学习委员的职责,对琴棋书画的热爱才是谭明熙同学优秀学生的体现。六年的努力终于获得了钢琴九级的证书,黑与白之间对弈磨练了人的心智也强化了思维能力,获得围棋一段就是很好的证明。业余时间弹吉他,作素描是谭明熙同学难得一见的另一面。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初中一年级结束时已经把初中的课程全部学习完,为中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在学习中培养了学习兴趣,提前开始了对科学的探索。

在妈妈眼里,小明同学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主动帮助妈妈做家务,打扫卫生,经过观察和练习,现在已经能做简单的饭菜了。在妈妈生病的时候更能主动照顾妈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游历过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东南亚各国以及祖国南北的大好河山之后,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他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了革命前辈,在世博园、国家博物馆看到了中国历史发展的足迹,看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谭明熙推荐语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品德,谭明熙同学成熟稳重、关心同学,在班级,在学年给大家树立了榜样!谭明熙在校期间主动帮助同学,能够为老师分担班级的学生管理工作。多才多艺的他学习成绩优异,数学成绩更为突出,各科成绩良好,在学期末考试中获得综合年级第一的成绩!


七年级最美少年赵梓男事迹:

阳光是温暖的,他能够驱散生活中的寒冷;阳光是丰富的,他能够折射出七彩的光芒;阳光是明媚的,他能够带给身边人们美丽的微笑。每当沐浴在阳光下,我希望我能够吸收那些光芒,在遇到阴霾时,给身边人以无尽的希望。

志存高远,敢为人先,不轻言退缩。刚入学的我们懵懵懂懂,遇事总是腼腆,记得那次推荐班级代言人,身边的同学都在左顾右盼,谁也不愿意举手,这时,我站了起来。虽然有的同学偷偷的笑我,虽然我不是班级最优秀的学生,但敢为人先不退缩,却是一名阳光学生所必需的精神。

学求博深,笑对挫折,不轻易放弃。我的爱好有很多,每周三晚上,我继续巩固小提琴基础;每周日下午,学习羽毛球技巧,因为我相信,只有“博观而约取”才能“厚积而薄发”。在学习之余,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DI社团,前几天,我和我的团队共同参加了吉林省头脑创新思维竞赛总决赛。在比赛中,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8分钟的比赛时间,我们要完成桥梁的基础结构、路面加固、通车实验,但每次到最关键的时候,总会遇到承重不够、总重过大等问题,“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不能放弃,因为比赛构建的是我们今后跨越人生挫折的桥梁,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不放弃,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待人以诚。每次遇到我认识的人,我都会以最友好的方式和他们打招呼;在家,我也坚持礼貌用语。作为学生,尊师重教是必修课,记得有一次数学课上,老师带病为我们讲课,不小心讲错了一道题,瞬间,同学中就开始不停地议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老师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作为学生更要有感恩之情。下课后,我找到了这几名同学,真诚的和他们聊了这件事,几名同学也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诚恳的向老师道歉。虽然我只一名普通的学生,但我却要用阳光般的炽热驱散同学心中的阴霾。

今天的“最美阳光人物”是对我的激励,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附中“志存高远,学求博深”的指引下,我会继续积极向上,率真而为,用自己健康阳光的精神,不断感染周围的同学,让我们七年级三班成为一个阳光向上的优秀集体。

    赵梓男推荐语;一心求学,坚毅拼搏,他的目光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一念执着,诚信踏实,他的汗水流淌着奋斗的诗篇。学业上,他以笔为剑,镌刻梦想;实践中,他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生活中,他乐于助人,不求回报。他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执着着,用信念播撒希望,用汗水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