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参加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喜获一等奖、二等奖和达芬奇奖

时间:2019-11-22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191117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在中国光学科技馆举行,共计34支队伍参加比赛,东师附中新城学校的两支队伍发挥出色,王薇老师指导的卓然队荣获初中组C挑战一等奖,谷红老师指导的开拓者队荣获初中组E挑战二等奖和达芬奇奖。我校从2015年开始参加di比赛,多次获得国家特别奖和省一等奖。还曾在韩国亚太区di比赛中获得金奖和文艺复兴奖。


赛场掠影




DI是什么?

  头脑创新思维竞赛(DI),是英文DestinationImagiNation的缩写,意思是"目的地想象",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DI协会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在美国的新泽西州,并于每年5月份在美国举办DI全球总决赛。所谓DI,就是头脑奥林匹克(Drill instructor)的意思,是由美国引进的,主要是开发青少年的智力。



赛场展示

卓然队

队  长: 陆一文 成员:叶镇源、郑宇阳、孙青怡、王萌、屈子涵、张翔

挑战项目:123!茄子

奖  项:  一等奖

指导教师:王  薇



开拓者队

队   长: 李昊霖

成   员: 杜凯麟、刘小川 、姜荔雅、杨晨、 赵梓男、常云宁

挑战项目:纸牌奥秘

奖   项: 二等奖、达芬奇奖

指导教师:谷  红





  DI头脑创新思维大赛充分挖掘了学生内在潜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生勇于展示自己的作品,作品形式多样,展出的作品具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具有较好的创意。在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质和技能。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师生积极参与,将活动与德育、科学知识融为一体,学生亲身参与体验,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