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选拔赛中喜获特等奖

时间:2019-11-01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191026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在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举行,大赛共计有77 支代表队参加,我校三支代表队发挥出色,风神战队荣获初中组团队赛特等奖,立新队荣获初中组团队赛一等奖,梦马超越队荣获初中组团队赛二等奖。

      选手风采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受到高校、企业和爱好者的重视,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高校每届超过600所、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

 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比赛推动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在大、中、小学校中的普及和开展,为国家输送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人才,大赛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本次大赛以“设计一款未来应用于家庭的机器人”为主题,由参赛团队或选手自行选择出发点,自行设计和研究。 鼓励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和提出问题,运用3D数字化手段,提出创意设计解决方案,从而让生活更加便利。

赛场展示

 “风神战队”: 王喆(组长)、陈嘉晟、张仲予

 参赛作品:衣物管家

奖项:特等奖


 

  

   

 “立新队”:张函语(组长)、于钊、郭奕茗

 参赛作品:爱普家机器人

 奖项:一等奖

    

 “梦马超越队”:郝俊玮(组长)、丁铁杭、张育阁、李昊霖

 参赛作品:"厨辅"智能机器人

 奖项:二等奖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立足学生核心素养,构建多彩的课程体系,本学期我校开设了28门校本课和社团课,科创物化就是其中一门,同学们在课上学习3D软件,课下参加3D比赛,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生活中。比赛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和表达能力, 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接下来的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