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增强法律意识 防患未然,掌握安全技能 健康成长

——预防学生沉迷网络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5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而青少年正值人生的春天,对青少年开展安全教育,无疑如同在生命中播下了平安的种子。青少年沉迷网络已成为了一个社会性的问题。沉迷网络是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一个重要因素。

为了增强初中生自我防范能力以及知法懂法、自我保护的意识,保证学生能自觉抵制不良行为,20191018日,东师附中新城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预防学生沉迷网络主题教育》的讲座活动。学校七八年级学生4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南关区司法局张劲华局长、汉全泳副局长,法制宣传教育指导科科长史廷富、谭琪,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张玉梅、督学于娜,学校发展中心全程组织本次活动。

     法制讲座由宋丽娜律师主讲。宗律师曾获吉林省优秀律师、长春市“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沉迷网络给青少年影响,接着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向全体学生讲解了由于沉迷网络而导致的可怕后果、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及如何应对网络侵害。

      

八年级学生在报告厅主会场,同学们积极与宗律师进行互动,学习了很多正确运用网络的方式和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利,受益匪浅。他们的准备表达和较高的法律素养得到了司法局、宗丽娜律师的高度评价。七年级学生在班级,通过学校网络直播的形式。

    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关系到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和民族的未来,我校将会持续关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自身素质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净化网络环境,坚持疏导教育为主,惩治为辅原则,使青少年在网络时代正确使用网络,规范网络行为,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