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

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党支部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

时间:2019-07-04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4


    盛夏骄阳,让大地铺满金色的温暖

 辉煌党史,将永远铭记初心的宗旨

 实力中国,会一直肩负复兴的使命

 魅力长春,把生命播撒幸福的密码

 附中新城,将开创铿锵有力的未来


2019,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增强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东师附中新城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620日,附中新城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党课中强调,每名党员 要始终不忘忠诚之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不忘担当之心,主动务实作为


                                     支部副书记讲党课

 贰【行思致远  扬帆起航  温暖守望  决胜中考】党员模范引领


623日,中考在即,附中新城初三年级师生齐聚报告厅,在党员教师的模范引领下,学科备课组长们一起在中考前为学生送上殷殷的叮咛和拳拳的期盼

我们知道:一切终将黯淡,唯有被爱的目光镀过金的日子,在时光的深谷里才会闪着光芒。

附中新城的孩子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们将永远被老师们暖暖的爱包裹

  真可谓:恩师心中意,

 学子牢记;

 临行讲巧计

 意恐说不尽。


   李红梅校长为初三学子致辞

 政治学科张艳老师

 数学学科刘泳老师


    物理学科闻喜波老师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孩子们一定可以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叁 【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

  

    625日,在学校支部书记李红梅同志带领下,全校28党员(含预备党员)天翼幼儿园薛园长和五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南部新城的长春规划馆参观学习,领略关于长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党员、积极分子、民办教育负责人在长春市规划馆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之前,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由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三馆”组成,从城市发展历史、城市科学规划、城市未来探索三个方面突出展示,重点展示了长春市城市发展历史和城市规划愿景等内容。整个展区共分三层,以“历史和人文、智慧发展、绿色发展”为主题,涵盖了长春市城市发展历史、城市规划以及2080年的长春市模样。展示内容主要为品读长春市历史、构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城市未来四个部分,共22个展区。

此次活动由三名入党积极分子负责带领大家参观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实时解说。

 积极分子许轶男为大家解说长春市发展的历史

积极分子邸云菲为大家解说长春市现行发展阶段的布局

积极分子刘铎老师为大家解说长春市未来发展规划要义


在展馆内,通过许轶男、邸云菲和刘铎的详细解说,同志们了解了长春这座城市所经历、衍变的全过程,自旧石器时代、榆树人的发现,到科教之城、电影之城、轨道之城、汽车之城……长春蜕变为一所活力充沛的城市,以及在不远的未来长春的排水规划、环卫规划、供电规划、燃气控制等规划战略。

 三名积极分子的解说非常专业,党员教师全神贯注地倾听,且行且思,每名党员都能在长春发展的历程中感受到幸福与荣耀,同时也增强了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无限期待。



 长春的过去

 长春的现在

 长春的未来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通过现场解说的方式了解长春的发展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长春的发展变化,从而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建设幸福美好长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砥砺前行,完成时代使命。

【高标导行 方显本色】写在最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做到

1. 践行宗旨守初心

2.知重负重担使命

3.对标看齐找差距

4.锐意进取抓落实


每名党员教师都要有“干在一线”的作风,有“马上就办”的习惯,有“争创一流”的激情,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勇争一流的精气神,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展现新时代教师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不忘奋斗之心,推进学校教育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努力创造工作新业绩;要始终不忘廉洁之心,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加强监督,自觉做到慎微、慎独、慎欲,管得住小节,抵得住侵扰,经得起诱惑,恪守“规矩做人、规范干事”的行为准则。要努力践行 “五不”文化,即“不拖拉,追求力行的文化;不推诿,追求担当的文化;不等待,追求主动的文化;不抱怨,追求乐观的文化;不放弃,追求坚持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