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建设

“鏖战百天 逐梦青春”东师附中新城学校百日誓师大会

时间:2019-04-02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4

      2019319日,伴随着春天的舞步,东师附中新城学校举行了“鏖战百天 逐梦青春”初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

【相约已久   圆梦一九】

 冲刺的号角之声随春风荡漾,初三学子曾在三年前许下与2019永恒的诺言,也将在百日之后兑现。风华正茂的他们,在闪烁的灯光下、在绚烂的舞台上唱出共同的心声:“我和2019有个约,约在新征途的新起点,挥洒汗水去追逐冲刺一百天,未来由我们主演!”,“与成功约在创造辉煌那一天,金榜题名再相见。”伴着师生改编歌曲《我和2019有个约》的激昂旋律,青春勃发的学子尽情释放自己的精彩,青春的激情感染了会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一起跟随跳动的节拍律动、挥手,一种无可名状的力量在心中升腾。


主唱从左依次为:宋宇鹏、禇芮岐、姜博涵、杜亭萱、徐浩博




   【我的精彩   我来演绎】

 誓师大会全程由学生主持。经过附中新城学校三年来自主教育的培养,学生们在主持各类大型活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五位主持人神采飞扬,信心满满。

主持人从左依次为:王彦苏、赵鑫洋、胡嵩悦、吴蒋明源、宋星颐

      【回首过往    皆为华章】    

 《成长,最美的青葱岁月》带着所有人一起走过三年时光,双胞胎姐妹花赵若伊、赵若希的画外解说更是让人心潮澎湃,富有诗意唯美的语言伴我们走过一起拼搏成长、书声琅琅的岁月。


入校三年,同学们收获了无数的欢笑和泪水。他们在军训的磨砺中学会了坚忍;在班级建设与班会中懂得了担当;在学习中汲取更多知识,学会了创造;运动会上他们挥洒汗水,校内外活动中,他们学会了合作和彼此支持。三年的时光,是三年的奋斗不息,是三年的蜕变与成长。




 纪录片的最后,播放了同学们这三年里取得的各类证书和奖牌,这些沉甸甸的成绩是初三学子三年逐梦的果实,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他们也会继续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努力成为学校和家长的荣光!

【 执着坚守    方成一品】

     誓师大会上,李红梅校长为九年级的同学们送去了祝福和鼓励,给予了同学们继续奋斗的信心。

    李校长的讲话情词恳切,她为孩子们三年来的成长变化而欣喜,为孩子们三年来的拼搏进取而骄傲,为孩子们三年来的孜孜以求而欣慰。正是附中新城人的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才换来今日的风采,正是每一位家长的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才回馈孩子们的精彩,正是每一位学子的勤奋刻苦、执着坚守才赢得属于自己的荣光。


     校长的致辞,将倒计时的号角正式吹响,同学们会在这最后冲锋的一百天里全力以赴,交出一份不负自己,不负老师,不负家长的满意答卷,向自己的初中生活作最美的告别。

           【亲情守望    爱的回响

    父母永远是孩子前行的最大动力,幕后的英雄们在今天终于站在了大家的视线之内。初三各班家长们带来了亲切的祝福。祝福孩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拼尽全力,不留遗憾,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五张滚动,第二张放上面)






    九年二班王晨沣妈妈代表初三全体家长发言,她的讲话代表了所有家长的共同心愿。如果说初三学子们是涌向天边的排浪,那么父母就是托住太阳的大海。为了那美好旳未来,让所有孩子们和父母,和老师携起手来,共沐风雨,迎接那绚丽的彩虹。

【师说心语     共铸梦想】

 初三年级各学科教师用具有学科特色的话语鼓励即将迈上中考战场的同学们。

     数学老师教导孩子们:人生就像一个等式,它的左边是付出的艰辛,右边就是收获的快乐;它的左边是锐意进取,右边就是学有所成。

 化学老师保证:将浓缩知识,压缩题量,加热考点,用汗水和智慧做他们成功的催化剂。

 物理老师祝福莘莘学子:随着温度的升高,能量也会源源不断;以辛勤为杠杆,付出为支点,拼尽全力,拥抱触手可及的明天。

 体育老师们也为初三学子传递能量:希望他们能带着体育竞技中的时间意识,拼搏意识,鏖战百日,铸就辉煌!

 英语老师会一直和初三学子:hand in hand, shoulder to shoulder, a hundred days together!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奋战一百天!

 政史老师:将心中的信念化作行为的规范,将胸中的热血化作收获的硕果,积淀历史厚度,绽放精彩人生!

 语文老师相信:中考已在眉睫,我辈更需努力,谁敢横刀立马?唯我新城学子!


    张艳老师代表初三全体教师致词,寄语初三学子:只有经历长跑的人,才能体会到最后冲刺的艰辛与辉煌,这100天就是初中最后的冲刺!坚持、拼搏是初三最宝贵的品格,也是15岁必经的历练,张艳老师鼓舞孩子们: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15岁的阅历会变得更丰富,15岁的色彩会变得更绚烂,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更渺小,人生会因此而更加精彩!

    致词最后,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初三学子铿锵有力地喊出:破釜沉舟博他个日出日落,背水一战拼他个无怨无悔。充分展现了拼搏向上的力量!


 在初三年级刘泳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初三教师庄严宣誓:奋战百日,助学生金榜题名;拼搏百天,创附中新城辉煌!  

                   【梦的远方    殷切祝愿

    一代代优秀的附中学子用他们的成绩铸造了附中的辉煌。今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附中优秀毕业生在远方送来最温暖的祝福和最温馨的鼓励。

                            来自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学姐曹钰博士的祝福


                            来自美国lona prep high school高中孙培宸学长的祝福



             来自东北师大附中高中部学长送来祝福

         (下面6张滚动,十一高第一张,省实验最后)






 来自长春市各高中的学长送来祝福(滚动)    

                             【誓言声声   震彻寰宇

   初三学子的激情被点燃,铮铮的誓言是他们自信豪迈的印证,昂首的雄姿是他们热血沸腾的彰显。


 九年四班李昆朋同学以青春的名义,充满感恩、豪情的言语代表全体九年级学生发言,表示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厚望,刻苦努力,勇于拼搏,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考。要“最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道题;用最专注的精神,上好每一堂课;用最强大的勇气,克服每一个难关;用最自信的微笑迎接中考的挑战。

 (下面7张滚动,第7张在上)








 在九年三班田兆雨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听,百日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看,充满希望的未来正在到来!我们会带着无限的自信与荣光,拼一个无悔的青春。我们将携着炽热的梦想和责任,创一个灿烂的前程!

    此次誓师大会是感动,是奋斗,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百日誓师后的同学们必将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定让中考题名金榜!
                                  【逐梦青春    中考夺魁

    在台下所有同学汲取了老师、同学、家长们的精神力量,那掷地有声的誓词沸腾了每位同学的心,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响了大会最后一项强劲的鼓点,同时也擂起了中考最终的集结号。五个班的代表气势昂扬的唱着梦想的歌走上台,而跟他们牵着手的则是陪伴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老师,师生融情感染了台下的所有人。大家一起随着音乐摇摆双手,大声歌唱。

                       主唱从左依次为:于子超、方美琳、徐嘉忆、宋泽昂、李帅佟

       歌声不觉间结束,余音绕梁。同学们将自己的目标坚定地写下,投入到“圆梦袋”中,期待繁花似锦的六月,实现自己的理想。

       放飞了梦想与希望,学生们与老师,爸爸妈妈们一起集合于圆梦门前,一起在那里留下了一张张珍贵的集体留念,而那张张笑靥中所流露的是满满的自信。最后,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初三学子都迈向了巍然矗立的状元门,圆梦门,这饱含着每一位父母,老师对莘莘学子的祝福和希望,也承载着每一位初三学子的梦想,希望这圆梦之门能助学子们一臂之力,圆梦中考,做自己人生的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