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附中新城学校被评为2018年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

时间:2019-04-02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专业素养是决定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教师专业化发展是实现教育科学化的基础。长春市教育局提出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建设,并对学校建设考核评比。

2018年末,新城学校接受了市教育局的检查,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查阅相关材料、交流的方式,对学校进行了严格审查,最终我校被确定为“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

新城学校自成立以来,一直将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快速的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大力推进,通过校本研修、课堂改进、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技能。目前学校专任教师中,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占41%,中考命题人才库成员占17%。在2018年长春市名师评比中,学校选派5名教师参赛,其中2名教师夺得“十佳教师”称号、另外2名教师被评为一等奖。这些都是新城学校在不断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建设中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提升的一个表现。

    “教师不做教书匠,要做教育家”是附中新城学校教师培训的理论基础,教育家型教师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