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宝剑锋从磨砺出——我校教师在长春市第二届名师评选夺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8-11-23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1811月,长春市第二届初中十佳教师评选暨第二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落下帷幕,我校选派了五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两名教师被评为十佳,她们是:物理学科冯丽娟老师(全市共12人)、数学学科许轶男老师(全市共15人);两名教师夺得一等奖,他们是外语学科邵中华老师、生物学科张志颖老师;语文学科赵一麟老师夺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长春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实施,比赛过程严谨,导向明确,关注对教学的引领,关注对课程标准的研究,对于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深化课程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参加本次比赛的共计1141名教师,他们经过笔试和无领导小组说题及答辩两轮角逐,经过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现场公示成绩,最终确定城区9个学科共计114名、一等奖教师224人、二等奖教师485人。

十佳教师

冯丽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担任师大附中新城学校物理学科主任。冯老师的课堂条理明晰、剖析深刻、深入浅出,善用逻辑的力量引导学生,用清晰的理智主导课堂。

    许轶男,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2017年获第二十二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优秀教练员奖;于2016年获“南关区说课大赛”特等奖2017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被评为区级优课许老师的数学教学在平实中见思维的严密简约中显课堂的高效理性中促能力的提升,注重指导学生在数学学习中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发展学生的数学思维,使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够形成更高层次的认知结构。


一等奖

 张志颖,长春市市级骨干教师,中考命题人才库成员,吉林省教学新秀、区教学能手、“我身边的好教师”,获得国家信息技术整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得国家省级一等奖。她工作认真负责、勤奋求实、具有实干精神。多次参加讲课、说课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注重教学方法改进和课堂实效提升,善于反思;多次参与“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撰写多篇经验论文并取得多项优秀成果。


邵中华,英语专业八级,长春市市级骨干教师。2017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被评为省级优课;2017年被评为南关区“我身边的好教师”; 勤于反思总结,撰写的英语教学论文《浅谈新课程理念下的英语作业评价》在长春市教育科学“十二五”年度优秀课题成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并在《中小学电教》上发表。指导多名学生在省、市口语大赛中获奖。担任九年英语备课组长,年级英语成绩在区里名列前茅。她的课堂教学形式生动活泼,教学语言幽默有趣,能让学生在轻松的课堂环境中获取知识,深受学生的喜欢和爱戴。


此外,我校杨杨老师夺得了长春市首届名教师评选“十佳”教师称号。赵一霖夺得本届评选二等奖。

教师个人专业技能提升要基于高水平的学科团队,这几位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学校学科团队整体技能的提升。这是几年来,新城学校秉承“质量为首、效率为重”的目标,致力于培养卓越的教师团队,取得的成果。相信在附中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学校必将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