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我校选手在18年度吉林青少年信息学奥赛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8-10-26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5


信息技术奥林匹克竞赛主要考察学生应用计算机编写程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高中阶段,信息同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竞赛享有同样的保送大学(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获得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政策。

20181013日,吉林省NOIP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普及组”初赛在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普及组”比赛共有403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191名选手进入复赛。我校5名选手成功进入复赛,他们分别是八年级的袁铭泽、田珺午、刘奕嘉,九年级的王晨沣、李芝贻,其中袁铭泽同学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二,我们为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11月份的吉林省NOIP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普及组”复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袁铭泽同学是一名热爱学习,热爱科技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平日里爱好广泛,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在学习信息学奥赛的路上,他刻苦专研,才能在这次信息学奥赛初赛中取得好成绩。在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取得了全国第十四名的好成绩;在中小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他所在的团队获得了最佳答辩奖与最佳创新奖。他坚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




     田珺午同学现任学生会主席一职,曾代表学校参加吉林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并获得一等奖。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好广泛,严于律己而不失幽默。棋桌上,他纵横决荡,谈笑风生;纸砚边,他颜筋柳骨,银钩铁画。考场中,他胸有成竹,行云流水,尽显胸中才略;工作上,他不卑不亢,踵武前贤,映现处变不惊。


    李芝贻同学,曾获21世纪新东方杯吉林省一等奖,2018年保加利亚国际数学竞赛团体第一名。从八年级开始学习信息学,在学习信息学的过程既有挑战,又充满乐趣,信息学能够有效地提升实践动手能力,也可以更好地促进数学的学习,信息学问题覆盖了排列组合、图论、数论等许多数学问题,通过计算机程序设计,既锻炼了逻辑思维、抽象思维,又提高对数学知识的理解,使信息学和数学相辅相成。信息学的学习也是困难而枯燥的,不怕困难,勇于接受挑战,肯花时间去钻研,肯动脑筋去思考,并从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无比的快乐,既培养了思维能力,又锻炼了意志品质,这样的收获更加可贵和难得。


    王晨沣同学,校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曾获美国数学大联盟一等奖,第一届长春市中学生信息学比赛二等奖。学习之余喜欢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人生格言: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实践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彷徨。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刘奕嘉同学文静大方,很有好奇心。因为对黑客的好奇和对生活中许多新科技的探寻,她开始了信息学的学习,在知识全球化的时代,她希望自己了解这个时代,跟上这个时代。她喜欢的一句话是:“年轻人如果心存对未来的崇敬,对今天的认真踏实,对昨天的感恩,就会有机会——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