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奋勇拼搏 激扬梦想

——记东北师大附属中学新城学校秋季运动会

时间:2018-10-09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4

    蓝秋金月,万物定秀,914,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举办了盛大的秋季运动会。这是完全由我校学生自主筹划、自主组织的一次盛会,坐在主席台上的主席团成员全部来自校学生会。我校师生及家长踊跃参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运动会,不仅体现了我校以学生为本的主导思想,弘扬了各个年级主体文化,拓展了家校合作的平台渠道,更谱写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华美乐章。

   开幕式精彩纷呈。伴随着激昂的开幕式进行曲,威武雄壮的国旗队,青春如火的花束队,各具特色的年级方队,如行云流水般纷至沓来,展开了一幅令人应接不暇的优美画卷。其中三个年级的方队表演最为引人注目。不仅班旗独具匠心,服饰更是寓意深远,初一的绿星学童们服饰以“梦想”为核心,设计了“铸造梦想”“坚持梦想”“放飞梦想”的三步“梦想教育”激发出追逐梦想的豪迈奋进;初二的红星学子们分别身穿京剧等传统文化服装及壮族、朝鲜族、苗族等民族服饰,演绎出国粹的博大精深以及各个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初三的黄星少年们打造了中国古今经典的服饰展示方队,镌刻出“继承”的主题文化内涵。百花齐放的创意、应接不暇的表演赢得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掌声和喝彩。

                                           


           

    运动场斗志昂扬。附中新城的六星素养和观雅德育理念就是要充分发掘每一名学生的潜力,培养每一名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了能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受益,大会既设计了体现学生专长的个人项目,又设计了体现团结协作的集体项目。既设计了长跑,短跑,跳远、跳绳等传统项目,又设计了“旱地龙舟”“众星捧月”“家长中考体验抢分赛”等趣味项目。整个赛场锣鼓喧天,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场面既秩序又热烈。每一场比赛,运动员们都卯足劲头,创先争优,以矫健的身姿,抒发出附中新城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

            


             


    颁奖台庄重神圣。学校花重金倾力打造的由学生们自己精心设计的奖杯、奖牌、奖状、锦旗,蕴涵着附中新城这个团队对胜利、对成功的渴望,必将载入附中新城继往开来的史册,必将深深地烙刻在每一名附中新城人的记忆里。荣誉的背后,各个班级和每名同学收获的不仅仅是名次和成绩,他们收获的更是团结和成长。可以说,运动场上的每一声枪响,都铭记着运动员对生命之美的追求和梦想,运动场上的每一条跑道都渗透着运动员竞争奋进的使命和荣光,运动场上每一块奖牌,都记载着运动员胜利的喜悦和成长的回忆。          


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的磨,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勇气和意志的较量。这次由学生们自主筹划、自主组织的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团结奋斗的附中新城精神将薪火相传,让我们厚积薄发,以待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