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展教师风采,促青年成长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首届“观雅杯”青年班主任大赛总决赛

时间:2018-04-17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及笔试结束后,2018417日下午,东师附中新城学校首届“观雅杯”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总决赛在附中新城功能大厅顺利举行。本次班主任大赛,涵盖了现任青年班主任、班主任后备青年教师两个系列。决赛部分包括情景问答、才艺展示两个比赛内容,以及辩论赛、诗歌朗诵两个展示环节。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南关区教育局鞠占伟副局长、体卫艺孙静茹科长、韩唯老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明珠校区德育校长闫佳伟,德育主任李忠强;家长代表林冠宇教授;附中新城李红梅校长、王荣国副校长、刘春香副校长、张晓杰副校长以及德育骨干、青年教师联盟全体成员,全体班主任及教师代表。活动由靖泽全老师主持。

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


南关区教育局鞠占伟副局长

南关区教育局德体艺卫科孙静茹科长


师大附中明珠校区闫佳伟副校长


师大附中明珠校区李忠强主任


南关区教育局德体艺卫科韩唯老师

学生家长代表林冠宇教授


王荣国副校长介绍领导嘉宾及本次活动宗旨

鼓舞春语拉开了总决赛的大幕,谢谢孩子们的表演

(鼓舞春语曾获得全国青少年舞蹈金奖)

选手在现场选择题目并答题

选手读题

评委为选手亮分

选手才艺展示(古筝及茶艺表演)


选手才艺展示(书法及手工DIY

选手才艺展示(中法歌曲对唱)


才艺展示(独舞)

才艺展示(中英配音)

刘泳主任分享班主任经验

(刘泳老师是吉林省精英教师,吉林省十佳教师,长春市中考命题人才库成员)

杨杨主任京剧及行草书法表演

(杨杨老师曾获得全国第五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最佳诵读奖,长春市十佳语文教师称号,长春市中考命题人才库成员。)


南关区教育局德体艺卫科孙静茹科长点评教师们的才艺展示

最后总决赛的重头戏——辩论赛拉开了帷幕,正反两方就“实践和学习哪个更重要”的论点,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想起。理论陈词时,正反双方旁征博引,相互之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掌声不断。正方双方,乘风破浪,气势如虹。最后闫佳伟校长的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受益匪浅。最后,经评委组合议,比赛以反方获胜而告终,正方三辩刘鸿源老师和反方四边邸云菲老师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最佳辩手——邸云菲老师

最佳辩手——刘鸿源老师

师大附中明珠校区闫佳伟副校长对辩论赛点评

学生发展中心陈爱菊副主任独唱《欢天喜地》

《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现了附中新城青年教师联盟的风采和实力,使我校学子领略了诵读的魅力,把总决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

获奖教师与领导嘉宾合影

班主任总成绩特等奖:杨文耀老师

比赛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我们在过程中品味成长收获甘甜,比赛是张扬个性的场所,是展示自我专长的舞台。让我们夯实教学,展现自我;让我们扎根三尺讲台,面向莘莘学子,播撒祖国希望的火种,让我们向教师这份平凡而伟大的工作致敬。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获奖名单如下:

班主任总成绩特等奖:杨文耀


班主任总成绩一等奖:王  龙、邸云菲、马丽婧、许轶男、赵一麟


青年班主任总成绩优秀奖:刘鸿源、高丽萍、李文颖


青年班主任个人风采奖:王  龙、李文颖、邸云菲、许轶男


青年班主任笔试特等奖:杨文耀、许轶男、马丽婧


青年教师非班主任系列笔试特等奖:刘婷


青年教师非班主任系列笔试一等奖:董文晶、吴旭丹、王雪

青年教师非班主任系列笔试优秀奖:王  敏、刘思凡、徐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