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喜报】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子在“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吉林赛区一等奖!

时间:2018-01-04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201712月末,由中国日报社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1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吉林省赛区比赛已经结束,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取得了骄人成绩。胡宛奇、陈星沅、王晨沣、宋宇鹏、安芮莹、贡宇轩、杜亭萱、王泽恩、李芝贻、陈韵涵、李承达、刘芯睿12名同学在复赛中表现突出,成功晋级吉林赛区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李芝贻和杜亭萱荣获一等奖,王晨沣荣获二等奖,贡宇轩、王泽恩、胡宛奇、宋宇鹏、陈星沅荣获三等奖。在前期的复赛中,刘柏壮等68名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也荣获最佳组织奖。       

李芝贻同学和大赛评委老师合影


本次比赛中学组的主题为Imagine 2030(初中组),这一话题灵感来源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今年,“21世纪杯”组委会首次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将可持续发展这个国际议题融入演讲比赛,以此促进中国青少年参与国际议题,在国际议题上发声。这也正契合了赛事的主题——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作为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创办于1996年,迄今已成功举办22届,并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全国师生的大力支持。

参赛同学自信满满

李芝贻同学荣获吉林赛区一等奖

晋级决赛的八名同学成绩斐然

复赛表现优异、获奖的同学合影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激发了广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拓宽了学子们的全球视野,增进了友谊,有利于学校发展素质教育;同时,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全国英语教育顶级学校学生创造了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同学们可以充分享受比赛带来的收获,给自已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一个彰显自我的舞台,让世界倾听他们的声音,向世界展现他们的魅力!帮助他们激活自己内心的渴望,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这样的比赛为东师附中新城学校的英语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素材,为提升学生的国际交流和沟通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校学子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除了他们的刻苦努力,也离不开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王彦蓉、邵中华、赵翊竹、邸云菲、王龙、杨文耀、刘鸿媛、董文晶以及英语组的全体老师!



撰稿人:董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