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一片师心韵“新城”

—师大附中新城学校绿星年级教师节活动侧记

时间:2017-09-22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51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延续三年培养计划,完成绿星年级初三“做优秀附中人”的阶段目标,培养学生“男为谦谦君子,女作淑女典范,自主管理,敢为人先”的自身素质,展现绿星年级教师队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形象,体现并增强我校广大师生的爱师爱校、敬师敬己的情怀,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绿星年级全年级师生开展了以“一片师心韵新城”为主题,以“四个一”为载体的教师节活动,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教师们的节日。


系列报道之一:“一”句问候感师恩。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每位教师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在98日每节课开始时,绿星年级全体学生为授课教师送上了“老师,节日快乐,您为了我们,辛苦了”的问候语,感谢老师们对自己无私的付出,感谢老师们教给自己做人的道理与科学文化知识。亲切友好的问候使师生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增进彼此的感情。

系列报道之二:“一”纸便签诉衷情。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师心!”为感谢三年来悉心培养自己的教师、曾任教师、学校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位学校领导,同学们或以生动的文字、或以萌萌的漫画、或以温馨的插图表达着内心的感恩,把自己的心里话送给老师,以写在便签上的简短文字的形式表达尊师爱师之情。这些写满祝福的便签贴满了老师的办公桌、电脑边框、电脑桌隔板,被寄予了“抬首见祝福”的美好寓意,每位教师都为之感动不已,往日繁忙的办公室内,充满了老师们的笑语。

“这孩子,真是长大了!”“这丫头,还记得那件事呢!”

“这几个小子,平常没少让我操心,没想到,他们这么心细!”

“三年了,真是快啊,有点舍不得他们了!”

“哎,你们看看我这条,太让我感动了,我得把它夹起来!”

系列报道之三: “一”节好课生桃李。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一位教师都像“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样,滋养着每一个学生的身心,默默地促进着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学生们也以实际行动向老师们表达由衷的敬意——更加认真地面对老师的课堂,积极地回应老师的问题,营造愉快的课堂气氛,师生情在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中轻轻流露。校园里洋溢着喜庆,课堂充满了温馨,老师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享受到了为人师的幸福。

系列报道之四:“一”曲童音颂新城。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为了表达对老师的崇敬与感激之情,学生们还为老师准备了特别的惊喜。他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午休时段,为老师们献上了一首心中的歌。孩子们清澈响亮又充满情感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老师浓浓的深情!

    那时那刻,老师们也被同学们的真诚所感动!冰心老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头,有爱便有了一切。”九月金秋,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

 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初三年级组在建立之初就打造了三年总体目标——培养自主、自觉、自律的附中人。在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以绿星年级为依托,打造了“男为谦谦君子,女作淑女典范;自主管理,敢为人先”的学生文化;倡导了“简单人际、专心业务、提高认识、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教师文化。两年多以来,他们逐步成长,逐步蜕变,他们迈过了初一的青涩,走过了初二的波折,正在初三的道路上奋进。

本次教师节活动不仅营造了浓烈的教师节氛围,为师生关系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培养了学生尊师、爱师、感恩师爱的情感和美德,还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使命感和幸福感,引导教师感受到职业的光荣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