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雅德育

【军训铸造坚韧军魂 东师新城学子亮剑】

——记2017级初一新生军训

时间:2017-09-10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73


   青春的面庞写满坚毅,青春的双眸蓄满炽情,青春的臂膀张满力量,这是东师附中新城学校2017级初一学子军训时的飒爽英姿。并肩而立的师者,用双眼、用慧心摄录一幕幕场景。


【军训特辑第一篇】

惟将坚韧赋心底,从此芳华未蹙眉

——东北师大附新城学校2017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式侧记

叶落知秋近,骄阳胜火集。风云有会聚,寒凉又不期。在这个暑盛寒凉的季节,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2017级初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于2017823日上午10时隆重召开。

新生军训,向来是附中德育的重要课程。军训活动是彼此了解的时机,是锻炼坚韧品格的平台,更是人生又一个起点的标志。虽然只是短短的5天,却能够令学生体会到何为军魂,何为军人本色,这种纪律作风、坚忍毅力将为以后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出席开营式的学校领导有: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副校长王荣国,学生发展中心主任付建国,学生发展中心顾问李明林,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爱菊,初一年级主任王龙。

王荣国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初一新生提出了军训的期待和三年的展望。

   王龙主任对新生的军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教官代表张继彬代表教官发言,表明了教官们严格训练,注意细节的态度。新生代表七年一班郭艺雯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坚定的决心。仪式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期伊始,学校安排了5天的军训,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和彰显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使学生更好地感受集体生活的真谛,领悟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就是力量的意义,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都达到一个新的境界,从而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中生活。

【军训特辑第二篇】

军歌嘹亮,军旅拳亮相,破冰游戏,书写愿望!

    军训第二天便进入了紧张的训练当中,在掌握了基本的立正、稍息、跨立、转体之后,同学们又开始学习强身健体的军体拳,教官们一次次地演示讲解,同学们一次次地纠正动作,细密的汗珠早已布满了额头,不一会儿汗水便沿着两颊悄然淌下。衣衫渐渐湿成一片。但孩子们依旧斗志昂扬,扎马步,练军拳,齐声呐喊,一个个显示出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学生在学习行军礼

教官在指导学生掌握规范动作要领

教官在指导学生内务整理

                            学生正在按照要领实践规范动作


在教官的指导下学生的军姿已经有模有样


                        训练教官亲自示范一动一列式动作


                      晚上破冰游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游戏是我们永不疲惫的动力


                          任何疲累都无法阻止我们绽放笑颜

                                 青春就是这般模样

                  书写愿望,现在起航,记得三年后查看当时你的梦想!


                             全神贯注书写梦想的学生

                    将我们的愿望折成千纸鹤飞翔在我们梦想的青春

                      将我们的愿望折成纸船激荡在青春的海洋

    军训最难的是坚持,最需要的是毅力,学习亦是如此。军训教官在训练中嘶吼“付出与休息成正比”、“优秀的个人才有优秀的集体”“训练可以停下来,作风、纪律、养成,不能停”,“所有的动作训练都是在军姿基础之上”。身为师者,我们从这朴素而睿智的话语顿悟:教育的契机依附于磨砺锻造,教育的力量须有灵魂的碰撞。东师附中新城学校的领导队伍、班主任老师和学生训练在一起,苦累在一起,我们全程护航,关注每一个孩子的训练状况;我们责任扛肩,倾注满腔的爱,施展教育的智慧。附中新城学子在两天的军训中,吃苦耐劳,认真守纪,自信与荣光闪耀在训练基地的天空。

【军训特辑第三篇】才华横溢 青春无悔 爱我附中 新城绽放

——记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军训才艺展示

       2017825日晚上7点,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在军训宴会厅举办的军训才艺展示取得了圆满成功。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联欢。此次联欢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2017级新生共五个班。每班派一名同学担任此次联欢的评委。各位小评委们精神抖擞,语言优美,配合默契。

   此次联欢中,各班献上了早已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同学们多才多艺的表演和全身心的投入,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同学们准备的节目异彩纷呈。2017级七年一班合唱与笛子合奏了一曲婉转悠扬的凉凉。七年二班同学为大家献上了精美的舞蹈,更有精美的萨克斯,吉他表演。七年三班同学肉团组和为大家倾情演绎了一首刚好遇见你,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七年四班同学更是多才多艺,拉丁、桑巴舞蹈,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部分。最后七年五班同学的街舞表演,更是让大家喝彩不断。

    此次联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子独有的风采。也为严肃而紧张的军训训练在沉寂的初秋季节增添了一丝生机与活力。

【军训特辑第四篇】  夜幕徐徐 篝火冉冉 团结奋进 青春飞扬

——记军训篝火晚会

826日晚七点,随着夜幕徐徐降临,由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主办的2017级新生军训篝火晚会正式举行,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齐聚篝火晚会现场。


晚会还未开始,现场气氛已经十分活跃。首先由王校长做了对新生的致辞,并预祝晚会圆满成功。学生发展中心陈主任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在五位主持人的引领下,五个班级轮流进行才艺展示。歌声、欢笑声充满了晚会现场。

在熊熊的火光下,同学们尽情地展示自我,或管乐合奏、笛子独奏;或吉他弹唱、萨克斯弹奏;又或者是热情的桑巴舞曲,亦或是优美的民族舞……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学生良好的艺术水平。


   教官的一曲《精忠报国》把晚会带入了一个高潮,孩子们欢呼、呐喊,为教官们精彩的表演喝彩。 整齐划一的军体拳展示更让孩子们对教官产生由衷的敬意。


   



伴随着这两位同学优美的舞姿,篝火已经渐渐熄灭,晚会也接近了尾声。而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本次军训安排了篝火晚会的形式,目的是让学生与自然对话,与生活对话。同学们对篝火晚会这种形式的演出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广泛的参与度,这次篝火晚会不仅会使他们对这次军训活动记忆深刻,而且也会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军训特辑第五篇】青春赞歌 砥砺前行 风采翩翩 承继斐然

                                           ——记军训闭营式


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式在王荣国副校长的发言中正式拉开了序幕。

    孩子们整装待,接受领导老师们的检阅!阅兵仪式开始,五个连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我们的主席台,每个连队都代表着各自的特点,蓝白相间、红如似火、沉着冷静,你们如旭日东升,绽放光芒!


                    百人方队,气势恢宏,脚步稳健,呐喊齐鸣。

         在这次检阅中每个班级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标兵们也是各个帅气可爱!

学生发展中心付主任代表讲话,对这五天做了一个完整的总结,对孩子们有关心、有爱护,更加对学生这五天的成长刮目相看。

    学生代表发言,孩子们懂得了什么才是吃苦,什么才是成长,什么才是担当,这将是孩子们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军训的第一师傅是教官,教的不仅仅是军姿还有做人,他们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每一个孩子,他们永远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


    这五天最大的担忧莫过于孩子们的思家之情,那么给家长写一封信成为了她们泪珠儿滚滚不能停的时刻,这一刻感恩感染了天边的每一寸草地。

   如果说军人是一把刀,把它炼成一把刀的那把火,就是军魂;如果说新城学子是一把待铸的剑,军训就是一炉铸造利剑的烈火,附中新城,一群精锐的铸剑师,必将虔心用师魂熔铸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