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点考通讯】期末复习重落实,各科点考是载体

时间:2017-06-30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241


期末复习阶段,为了保证知识有效落实,提高复习效率,学校在原有复习计划的基础上,在语文、外语、政治和历史四门学科实行点考制。

每周各学科在学科主任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复习计划确定点考内容、分解任务,提前下发“本周任务表”,给学生、教师充分的准备时间。

点考过程中,我们确定了关注全体与关注差异结合的原则,点考内容全体学生都要进行检测,但年级主任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确定参加成绩统计的学生学号,教务处、年级主任随时对点考现场进行监督、检查。考试结束后,负责点考的教师对抽到学号的同学进行统一批改,然后将成绩上报到教务处,教务处及时公布点考成绩和班级积分。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根据成绩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学生再次落实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

由于学生在知识水平与能力水平等多方面存在差异,在点考内容的确定和学生的选择上老师们都进行了认真思考,力争做到让优秀的学生有提升、让基础差的学生多参与。


学生们认真做点考试卷


年级主任、教务处和教师们联合监考


                      老师们批点考卷

                        点考试卷


学科老师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参加点考的学生说:“我们的成绩代表了班级全体同学的成绩,只有认真掌握这些知识,才能为班级争取更高的积分,所以我们一定要更努力。”点考这一措施不仅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复习任务,而且增强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与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