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告】我校教师获评吉林省教学精英、教学新秀荣誉称号

时间:2017-06-17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3059


     在东师附中新城学校里,有着这样一群人,无论是教学实绩、竞赛辅导,还是课堂比拼、思维过招,他们都取得了令人傲骄的成绩。

今天这个优秀的群体又一次隆重推荐三位教师参加吉林省第三届教学新秀、精英的评选。三位教师经过省、市、区的层层筛选,历经初评、笔试、说课和微型课的重重磨练,可谓过五关斩六将,终于以厚积薄发的豪气赢得了不仅只属于个人的荣光,更赢得了一份集体智慧的荣耀。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学科

姓名

获奖类型

指导团队

数学

刘  泳

吉林省教学精英

附中新城数学教研团队

语文

张晓杰

吉林省教学新秀

附中新城语文教研团队

生物

张志颖

吉林省教学新秀

附中新城生物教研团队

这三位教师仅仅是东师附中新城学校这个优秀群体的一个缩影,因为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个人修为、无悔的敬业精神是新城教师孜孜以求的力量源泉;认真学习、虚心学习、不断学习是新城教师固有的生活方式;妙趣横生的教学艺术、机智敏锐的灵动课堂、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是新城教师践行三尺讲台的幸福所在:以独特的教育之风荡涤每一个学生成长的心田,在流动的教育阳光中倾听每一次生命的拔节!

名 师 风 刘泳,数学学科教师吉林省教学精英、吉林省骨干教师、吉林省十佳教师。长春市教学新秀、长春市优秀教师、长春市教学能手、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长春市中考命题。曾获得长春市骨干教师发展论坛金星奖、骨干教师课程开发一等奖。

【教 学 理 念】注重以人为本,立足学生发展,善于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求知精神、个性品质、兴趣爱好的熏陶与培养,使学生具有高尚的人格和道德观念,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教育学生要“先成人,再成材”,要求学生“德才兼备”、“品学兼优”。

校长颁奖词】“治学严谨师道严,一身正气敢为先!”


名 师 风 张晓杰,语文学科教师。吉林省教学新秀、吉林省科研骨干教师,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教师,南关区师德先进,南关区教学能手。荣获部级优质课一等奖,全国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大赛一等奖,长春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东北三省四城市说课大赛一等奖。

【教 学 理 念】让学生在“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音韵中感受语文世界的清妙;让学生在“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光影中感受语文世界的曼妙;让学生在“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中感受语文世界的玄妙,总之,让学生在语文的世界里和最美的自己相遇。

校长颁奖词】“初绽风华志气显,争高直指勇于攀”

名 师 风 张志颖,生物学科教师。吉林省教学新秀,长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命题人才库成员教学案例《DNA是主要的遗传物质》荣获部级优秀奖论文《初中生物教学中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获省级一等奖论文《实践实验 且思且行》获市级一等奖。

【教 学 理 念】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学生的特点,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重视对学法的研究和教授,把教学的立足点放在学生身上,让教学为学生的学习服务

校长颁奖词】“孜孜以求最勤勉,学科教学立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