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傲雪凌霜——东师附中新城学校拓展活动

暨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时间:2017-06-17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27


   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团中央《关于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通知》精神,助力北京冬奥会,号召全长春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冰雪体育运动,15日上午,在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雪世界”,我校初一年级200名学生在学生发展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吉林省分会场——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生逐雪嬉冰”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春市委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等单位协办。活动以“冬奥阳光,有你有我”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吉林省分会场活动、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生逐雪嬉冰”活动启动仪式以及2017年长春市青少年冬令营体育公益培训活动。



 在开幕式之前,由在场工作人员领舞,我校老师组织带领我校初一年级学生在冰雪上热情舞动,脸上洋溢着笑容,从生疏的舞步,到自信的跳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阳光自信、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开幕式启动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同志致辞;吉林省体育局局长王成胜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长春市颁发了国家级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牌匾,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接牌;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颁发“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活动贡献奖”,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张站海、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领奖;净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俊、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张站海向全省各市州教育局捐赠了20万张“雪世界”门票;本次活动形象大使、东北师大体育学院副教授、奥运冠军李坚柔宣读了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倡议书;长春市青少年学生代表发言;省政府副省长李晋修活动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牟大鹏、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会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开幕式结束之后,我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雪雕区,同学们大声喊出运动宣言:我运动,我健康;我健康,我快乐。洋溢着开心的笑。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基于六星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身心健康、人格独立”的优秀人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德育教育理念,即:“观雅”德育,立德树人。以“观”促“雅”,以“雅”养“观”。学校形成了以国家体育课程为基础,校本课程为有益补充的多元体育课程体系。包括体育学科特色课程、社团体育课程、体育拓展课程、必修与选修相结合、体育学科与特色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借此“百万学生逐雪嬉冰”活动,我校积极宣传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运动,本次系列活动设比赛项目、体验项目和青少年冬令营体育公益培训三大板块,我校均有学生报名参加,展教育梦想,育六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