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

“两学一做”动员大会明确任务和要求

时间:2017-06-17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32

今天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动员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根据省、市、区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方面要求

一、重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

两学一做”关键在“知行合一”。所谓“知”,即要把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理解透彻,做到内化于心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内化为政治信仰的坚定、政治底线的夯实、政治免疫力的增强、政治素养的提升。所谓“行”,即要把“两学”由内而外化之于行,转化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

二、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机构

组   长:李红梅

副组长:王荣国  张晓杰

成   员:全体党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有靖泽权、沈微,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和迎接检查的各种材料的准备工作。现在两个人正在着手准备相关材料,包括党员之家的建设(暂定301为党员之家)党员群像和书籍的布置最近将要全面呈现出来。大家要交的材料是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党员承诺书,在咱党员群里会下发空表和样表,大家填好后交给靖老师。

三、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  

1.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要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共产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激励作用,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改进、业绩上有突破。

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学习教育中还要根据省市区委和教育局党委要求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适时增加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  

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式  

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采取党员干部集中培训、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好学习。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集中学习要做到“五个一”,即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每月确定专题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名党员要讲一节微党课,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每名党员设立一本专项学习笔记。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性意识及规矩意识,增强争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  

总之,每位党员要坚持做到学用结合。将理论学习的意识运用到自己的本工作中,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要襟怀坦白、光明磊落,讲真话、实话;要坚持原则、恪守规矩,要克服职业倦怠,要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以此更好地引导和带动全校教师投身到教育教学中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