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

开展“做表率 当先锋”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17-06-17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13

  我们党员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一股中坚力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斗在教学第一线,对学校教育

教学质量的提升,对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的营造,具有引领作用。在三月份我们党支部召开了“做表率

 当先锋”动员大会,会上向党员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现在我就大家的完成效果情况做一下简单总结:

1党员教师要佩戴党徽

刚开始党员教师都能做到,但后来一些党员教师就忘记了佩戴。佩戴党徽是对自我身份的认同,也是对自我的一种约束,更是要通过自身的言行为其他教师做好一种榜样的引领和示范。所以,我希望从今天开始,党员要认真佩戴党徽,坚持好佩戴党徽上岗制度。

2党员教师要上好一示范课

   到目前为止上课的党员教师有王荣国、刘淑波、付建国、姜艳杰、姚忠杰董立志靖泽全这些党员教师能够认认真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并且扎实推进每一步教学环节,课堂上能更多关注学生学习的状态,所以课堂的效率很高,很有实效性为全校教师呈现各具风格和特色的示范课,充分展示党员教师在课堂教学上的风采。尤其是王荣国校长的示范课有深度,有温度,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还有个别党员已经过了自己上报的上课时间,会后向我说明情况。希望后面的党员教师都能够在课上展示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再说一下大家听课的情况。大多数党员教师都能参与到听课学习的过程中,但也有个别党员教师一意孤行,不够虚心,不参与听课活动。希望以后的活动中所有党员教师都能及时参与,校办要按照党员名册做好党员教师听课签名单,每次都要做好统计。

  1. 党员教师要至少1名学习困难学生。

     我觉得党员教师帮扶学习困难的学生远胜过给予学生金钱的帮助,金钱的帮助仅是授人以鱼,而且让学生会有一种尊严感的丧失。然而在学习上帮助他们就是让他们改变对学习的态度,进而也会改变他们对生活的态度,这是一种真正的授人以渔。我大致了解了一些情况,一些党员教师做得很好,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对学困生以辅导,但有个别党员教师无动于衷,对学校的要求置之不理。对于这样的问题要及时整改,6月份学校要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调查学生,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

   希望党员教师在帮扶中做到“五个多”:多一份耐心,以一颗“耐心”来对待学困生,让学困生在不断进步中重新燃起希望火花;多一份尊重,尊重学困生人格,保护他们的自尊,以此来激发他们奋发向上;多一份关爱,用心关爱学困生,变“头痛”为“心疼”,用炽热的爱鼓起学生心中上进的风帆;多一份规范,经常宣传行为规范,进行法律、法规教育,让学困生分清是非,掌握行动的标准;多一份联系,党员教师要加强家校联系,电话联系学困生家长,取得家长的配合和帮助,达成共识,达到共同教育的目的,使学困生健康的成长。

   总之,希望大家做一件事就要把这件事做好,就要实实在在地让它有益于学校的发展,无论是什么事我都不想让它停留在表面,我们绝对不搞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