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喜讯】厉害了——我们的创客联盟社团

时间:2017-06-16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21

  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第五届钟南山创新奖公益活动及世界三大发明展中国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实验中学举行。我校作为长春市唯一代表队参赛,共派出4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凭借出众的表现,获得22银的优异成绩,并通关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靖泽全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万人参加了此前的预选赛,提交发明作品1万多件。总决赛上,来自全国的500多名创新型学生现场展示了他们的发明项目或发明作品,角逐金、银、铜奖和世界三大发明展(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参赛通行证。

         514日,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我校4项发明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初一四班李梓源同学的“太空轨道电梯”、初一五班于子超同学的“半自动抛竿钓鱼竿”荣获中学组金奖;初一四班宋恒曦同学的“矫正握笔器”、初一五班王涵録同学的“塑料弹簧减压笔(按动)”荣获中学组银奖,四位同学均获得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通行证。

     据靖泽全老师介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去年9月初就启动了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我校积极发动学生参与,老师们更是全身心地投入指导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准备,我校学生创新项目进入了收获期,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科技教育和创客联盟社团发展的成果。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展位

评委问答

太空电梯吸引孩子的目光

 观众有意购买王涵録同学的发明

    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阶平批准创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全力支持,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教育部主管)与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是培养青少年创造力及创新型思维的平台,是国内惟一与国际发明接轨的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赛事,采用国际评审体系,旨在通过赛事和选拔,鼓励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认真聆听钟南山院士讲话

    能在这样规格的大赛上获得金银四项大奖,充分展现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学生较强的综合素养,充分印证了我校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本的办学理念,最大限度契合了学校以拓展课程和社团活动为载体的“观雅”课程体系。这份殊荣让附中新城人更加坚信最好的创新课堂在路上,最好的研学是创造。附中新城学子们正努力奔跑在创新发展的路上,他们正如朵朵娇艳的创新之花在附中新城这片沃土上盛放自己的美丽,他们的目标是:在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和最美的自己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