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附24小时

数学无处不飞花

--- 美国大联盟数学竞赛后记

时间:2017-05-31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207

   精磨利剑初试其锋   

跻攀危岳心向永恒

     美国数学大联盟竞赛, 该赛事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官方主办,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等协办,其目的是吸引全球优秀青少年在斯坦福等高等学府共同学习国际前沿技术。Open  House  Education自2008年开始至今,帮助斯坦福寻找优秀学生,是国际前沿教育理念和行动的引领者。能参加这样高规格比赛,对学生来说,不仅仅收获了成绩,更是收获了一份“视”界。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在2016年末,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在数学竞赛教师团队与学生团队积极认真准备的良好条件下,初赛共有68人累计获得一、二、三等奖,并获得了复赛资格。今年一月份寒假期间,这些学生为此积极备战,首要从高处着眼,放宽视野,洞悉此赛事历届的题旨和脉络,同时从精选试题出发,精练精磨,细思多练,把握内在规律和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好消息传来,我们13人复赛获奖,并获参加今年8月美国总决赛资格(需通过美国组委会官方电话进行口语考核)!这是东北师大附中和南关区合作办学后,我校在李红梅校长带领下,数学竞赛团队斩获的一枚重量级成果!“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数学组正是靠集体的智慧,在黄晓龙主任带领下,步步为营,一直行走在路上!

      学生们的努力让数学组全体老师想起我国著名数学家苏步青的名言:“为学应须毕生力,攀登贵在少年时!”而今更廓远的前景和机遇摆在我们面前,有什么理由不加倍进取?危岳难攀,贵在坚毅!高山难越,心须永恒!

    新城校区每一个数学人都怀揣着更高远的理想,都在脚踏实地走出一道道风景,为新新城、为大附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骄人的辉煌业绩!

(排名不分先后)


曹  博



姜嵩淏

刘伟明


柳尊文


王  锐


王晨沣


王潇阳

王艺绮

翁  暖

杨铭洲


杨晴然

于周仝

张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