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建设

东师附中新城校区初三年级第一次家长培训

时间:2015-12-10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

校区德育互助交流,引导家长关注教育

                             ——东师附中新城校区初三年级第一次家长培训活动

  

       1022日,在附中明珠校区的大力支持与两校区德育部门的的通力协作下,附中新城校区初三年级特邀东师附中明珠校区初三语文教研组长李春梅老师为主讲人,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家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做智慧父母,育卓越人才为主题,旨在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解决家长的教育困惑,为学生的成长助力。

    李春梅老师是长春市优秀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长春市骨干教师、新课程改革骨干教师、校学科带头人。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班主任经验,她的讲座让家长和与会班主任受益匪浅。感受到了附中先进的教育思想与文化,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家长的责任意识与教育的方法意识。

讲座中,李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重点讲述:

一、做好自己,让自己有充分影响孩子的资本和能力

二、与孩子建立平等尊重的关系。

       1.沟通的站位:平等的换位思考很重要。

       2.沟通的态度:调整心态,控制情绪。

       3.沟通的准备:善于观察,察言观色。

三、教育方法指导

四、如何与学校和老师的沟通

    活动由初三年级主任沈微老师主持。全体初三学生家长、全校班主任教师听取了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

点击查看原图

沈微主任主持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王荣国校长与家长交流家校共建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点击查看原图

李春梅老师做精彩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家长填写调查问卷

    本次活动分为专家报告和调查问卷两个板块,李春梅老师的报告娓娓道来,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教育理论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与会家长获益匪浅,了解了初三学生的身心特点,懂得了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有效督促孩子学习等问题。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