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名师课程

时间:2015-11-27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48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除了开设国家课程外,还开设学科素养、生活技能、科技前沿、创新能力等特色校本选修课程,同时本学期开始了名师校本必修课程的开设,邀请附中校内外名师对学生进行校本专修课程的学习。

语文组邀请了明珠校区书法教师、吉林省骨干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主讲教师、“艺虫书法工作室”主持人从立中老师来校,本学期对初一全体学生进行书法系列讲座。

只要有对美的向往,有练字的渴望,写出一笔漂亮的字并不是遥远的梦。新城校区学生来源复杂,书写问题特别突出。从老师从民族文化讲到做人修养,从练字的必要到握笔的姿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最后从老师的粉笔字书写引来学生的阵阵惊呼,赞叹声后卷起一阵阵狂风暴雨般的掌声。群情踊跃,气氛感人。新城校区的部分老师也聆听了讲座,体现了老师们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内驱力。从老师将明珠校区学生的优秀书写范例展示给大家,相信这些范例必将提高我们全校同学的书法层次。

一节课清晰一个梦想,一节课可能点燃一种渴望。从孩子们恋恋不舍的眼神中,我知道,在那稚嫩的心灵中,一颗颗种子已经破土而出,不久的将来新城校区必能绿树成阴!(撰稿:宋长华)

点击查看原图

http://xc.msannu.cn/_upload/article/ec/95/144f59fe4fd08adb7b4fe94d736d/b4ff9edf-676d-48a1-905e-c9b83375d3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