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师德学习内容四

时间:2015-12-14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6

《长春40名公办教师违纪补课被查处》

    人脸识别让违纪者无从抵赖;监督举报电话:0431-88787110

新文化讯(记者王威)新文化记者22日从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春市教育局已查处“乱办班,乱补课”违纪公办教师40名。

长春市教育局在2015年初将“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列入今年十项重点工作,并列入“2015年幸福长春计划”。

    今年暑期,长春市教育局用6周时间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违纪公办教师40名。其中,警告处分11人,行政记过21人,降低专业技术岗位等级4人,解聘1人,调离岗位1人,另有2人待处理。

    据了解,725日以前,长春市(含外县市区)8万名公办教师已完成人像信息录入,民办和社会培训机构也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过去查处违纪教师,苦于取证难,人一跑就没了证据。“现在有了人脸识别系统,抓到补课教师,手机一拍照,上传到系统里一对比,马上就能识别出是哪所学校的哪个老师、叫什么名、教哪个学科,让违规办班补课的老师无从抵赖。”长春市教育局师培处处长韩松说。

    今年暑假,督察组先后共排查803家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发现157家无办学许可资格的民办教育机构,对民办机构检查累计超过3000次,踏查居民小区207个。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共接到群众举报573件,受理573件;解散“黑班”117个,查处违规补课的公办教师40人。整个专项治理行动中,共约谈8位省市区校长、43个中心校校长,对两个县(市)区进行了追责。据介绍,查处公办教师“乱办班,乱补课”是一项长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