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视界

长春市市长姜治莹来到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走访慰问教师

时间:2015-11-27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26

     99日上午,长春市市长姜治莹来到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长春市教育局局长崔国涛、南关区委书记王铁茗、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南关教育局局长张晶、南关教育局副局长左洪武随行。

点击查看原图

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图左一)

    在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姜治莹一行先后来到学校的操场、教研室、电脑室,实地了解学校建设情况,慰问学校的教职员工。http://xc.msannu.cn/_upload/article/98/9d/ea649cf542d9a49487a8d92e36de/2476bd80-f3fb-466f-84d3-8c549f500c5b.jpg

姜治莹市长在实验室实地考察

据了解,市二十六中这种合作办学模式,放大了优质校的优质资源,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有利于提高全市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助推全市教育公平。慰问中,姜治莹来到师生中间,详细了解强校带弱校合作办学的成效。当得知教学新模式让学校的教学环境变得更优良,教师干劲实足时,姜治莹充分肯定了这种教育改革创新方式,希望取得成功经验后进一步进行推广。

点击查看原图

姜治莹市长充分肯定国家部属学校与区属学校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图中)

姜治莹说,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全力促进教育公平。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切实改善薄弱校的办学条件,并通过大学区强校带弱校等多种模式,切实缩小城乡、区域教育发展差距,不断促进全市教育均衡。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切实改善教师待遇,进一步提高教师社会地位,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