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视界

弘扬经典,智慧人生

时间:2015-11-25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5

弘扬经典,智慧人生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专家讲座

1013日,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专家讲座,全校师生聆听了吉林省著名的民营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王竑錡先生热情洋溢的的公益演讲。

会间,王竑錡先生以其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学习国学的重要性融于演讲之中,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一问一答式的沟通,激发了学生踊跃参与活动的热情。演讲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演讲,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学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在师生中掀起了新一轮的“国学热”。

国学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个中国人的血液与骨髓,其绵延不绝的文化张力直到21世纪的今天依旧滋润着人类的心灵。新世纪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国力的强大,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国学越发显出它独特的价值。“国学”已成为建构和谐社会的重要精神资源。将国学引入校园,将中华文化的源头介绍给孩子们,让他们在学习中找到中华的根,中国文化的精髓,让他们成为一个真正的顶天立地的中国人,这是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德育工作的亮点。

点击查看原图

    主持人介绍王竑錡先生公益历程:十余年来,为慈善事业捐款己达3500余万元。其中,587名大学生,800多名中学生,1800多名失学儿童受到资助,资助金额己达1200万元。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表演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将在场师生带入爱的世界

点击查看原图

全校师生认真聆听王竑錡先生热情洋溢的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王竑錡先生的演讲深入浅出、绘声绘色,激发了师生们弘扬经典的热情

点击查看原图

    王老师的学生背传统文化经典《千字文》、《弟子规》、《论语》、《黄帝内经》,还用中英文的流利背诵莎士比亚作品,震撼全场。

点击查看原图

王竑錡先生与东师附中新城学校李红梅校长等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王竑錡先生与东师附中新城学校全校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