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频

数学中国与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就中小学数学建模事宜签约

时间:2016-12-30作者:文章来源:新城校区浏览:131

20161218日,别开生面的数据建模交流会 —— 中国大数据建模(风控建模)年终总决赛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吸引了40多家顶级大数据企业的代表,50多家主流媒体参与,到场嘉宾包括政府人士、各高校教师及学术组织负责人,参赛团队及观摩同学,到场总人数达400余人。

mmexport1482105702091

数学建模就是通过计算得到的结果来解释实际问题,并接受实际的检验,来建立数学模型的全过程。当需要从定量的角度分析和研究一个实际问题时,人们就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对象信息、作出简化假设、分析内在规律等工作的基础上,用数学的符号和语言作表述来建立数学模型,简单地说:数学模型就是对实际问题的一种数学表述。

师大附中新城学校通过系统的课程建设,将六星人才培养目标落到实处,数学建模校本课程作为培养学生思维发展、提高我校优秀学生能力水平的重点课程来实施建设,经过半年的规划调研论证,经过一学期的教学与参赛实训,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已达到一定水平,获得中国大数据建模(风控建模)年终总决赛的唯一初中组准入证,并在此基础上和数学中国就中小学数学建模事宜进行了现场签约。

0001

IMG_256

我校与数学中国的签约,是数学建模中小学化的具体体现,随着时代的发展,数学建模不只在大学生中风靡,在中小学的课外拓展活动中也逐渐占有一席之地,高校自主招生也逐步将数学建模能力纳入考查范围。但是目前鲜有数学建模教授体系。因此,数学中国与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就中小学数学建模事宜达成协议,未来将推出成套的数学建模教材,以及对掌握一定数学建模知识的大学研究生进行培训,使他们能够为中小学生讲解数学建模知识。这样既能使年轻的数模人们学以致用,又能为中小学生提供更专业的讲解和指导,开启数学建模新的时代。

在随后进行的建模年终总决赛是以参赛队伍答辩为主,但在各大学生队伍答辩之前,主办方数学中国以及所有大学参赛队伍一致请求我校参赛队伍优先出场。三位初中一年级学生李妍娇、王梓帆、李扬帆的展示内容是篮球四分线的位置,这是2016年第九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的D题,三位中学生虽然年纪尚小,但他们的作品展示却是精彩的,获得了到场嘉宾的一致赞扬。

0002

0006

IMG_256

  

IMG_256

  

0005

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数学建模队是本次中国大数据建模(风控建模)年终总决赛唯一一支进入总决赛的初中队伍,其他参赛队均是各大学派出的队伍,最终经过激烈的决赛,我校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让我们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他们未来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

IMG_256

  

0007

赛后,数学中国CEO马壮老师对我校参赛队表示祝贺,又主动跟他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指点了学习之中的技术问题,对他们给予了鼓励,期待他们在附中新城这块沃土,在数学建模的学习上走得更高更远!

  

0004